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陈吉宁:对标国际一流 学习先进经验 不断优化北京建筑许可营商环境
2019-04-02 04:4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对标国际一流 学习先进经验 不断优化北京建筑许可营商环境

4月1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召开优化建筑许可营商环境香港经验交流会,邀请香港建筑工程领域资深专业人士介绍经验,并与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分享好的做法和体会。

香港专业及资深行政人员协会会长李镜波及其他香港专业人士介绍了香港建筑工程规管概况,建筑许可指标的历史因由、背景及实务操作,建筑许可改革便利措施进程等内容。专家们表示,受历史、经济社会发展和自然地理等因素影响,香港在建设及建筑许可审批方面既要严格控制、按时执行,又要透明高效到位,在规划规管、地契规管、建筑规管等不同层面形成了适合城市发展的一系列做法,并在特区政府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完善。

陈吉宁说,率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北京的重要政治任务。近年来北京市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实施了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普惠性营商环境取得明显改善,推动中国营商环境世行排名大幅提升。但我们也认识到,北京在建筑许可指标方面与世界先进水平仍有较大差距,迫切需要对标国际先进理念和最佳实践,加快补齐短板。香港在这方面排名世界第一,各位香港专家分享的宝贵经验值得北京学习。北京进入减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香港在分区规划的精细度、验收部门和环节的精简高效、责任建筑师制度等方面积累的好经验,对于我们推动相关方面改革有重要借鉴意义。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北京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帮助北京在优化建筑许可营商环境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北京市领导杨斌、王红、张家明,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交流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各有关部门各区相关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