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灯塔”国际孤独症儿童绘画展开幕

2019-04-03 01:5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灯塔”国际孤独症儿童绘画展开幕

4月2日上午,“灯塔——平行世界”国际孤独症儿童绘画展,在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开幕。作为首届“灯塔”国际公益影像节的压轴板块,“灯塔——平行世界”绘画展呈现了200余幅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俄罗斯等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孤独症儿童的绘画作品,其中有百余幅作品来自北京市海淀区健翔学校的学生。开幕式现场,自闭症儿童充满奇幻想象的各式画作风格,受到观展者的一致好评。

据悉,“灯塔”国际公益影像节,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和中央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下属单位“一点爱”专项基金全资赞助。作为压轴板块,在昨天“灯塔——平行世界”绘画展的开幕式上,靳尚谊、詹建俊等艺术教育的前辈以及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的师生也一同出席,对于自闭症儿童给予关注。

“其实到今天我们对自闭症的了解少之又少。如此庞大的群体依然被遗落在社会的角落,甚至长期遭受着他人的歧视和排斥,在‘孤岛’中艰难挣扎,蹒跚而行,不仅自身生命质量极低,还成为家庭的巨大负担和社会避无可避的重大责任”,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一点爱专项基金主任谢薇薇表示,举办“灯塔——平行世界”绘画展的初衷,是希望更多地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凭借爱心企业、人士的帮助,通过医疗、教育、职业重建等多种方式为自闭症儿童提供社会支援,缓解自闭症患者家庭的困境,减轻社会负担,“聚星星之火,点灯塔之光”。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林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