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半马成绩优秀者可直通北马

2019-04-03 07:3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半马成绩优秀者可直通北马

广汽传祺·2019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14日上午7时鸣枪起跑。在4月2日举行的赛事发布会上,主办方表示,今年北京半程马拉松有了多项升级,并与北京马拉松构成联动,使得北京形成一春一秋、一全马一半马的格局。

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是一项拥有63年悠久历史的全民健身盛事,是国内历史最长的群众性传统体育活动之一,自2016年升级为半程马拉松以来,已连续两年获评“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称号。今年的比赛规模为20000人,比赛起点设在天安门广场,终点为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中心区庆典广场。比赛路线基本沿用北京半马的经典路线,最大程度地兼顾人文景观和赛道条件,令选手获得独特的参赛体验。

为打造“国马系列赛”,今年北京半马将与下半年举办的北京马拉松实现联动。根据竞赛规程,北京半马成绩达到北京马拉松星级选手评定中的半马标准的跑友,可获得当年北马直通资格。北京半程马拉松也是国内唯一可凭借半马成绩报名北马的马拉松赛事。

按照北京马拉松标准,今年的北京半马首次根据报名成绩分区站位,共划分A、B、C三个集结区检录,将有效缓解赛道拥堵的程度。后勤服务保障方面,组委会在5公里至20公里区间内,每2.5公里设置一个饮水站,共提供13万瓶饮用水及功能饮料,比赛沿途补给站还将提供充足的香蕉、糕点等。沿途共设置600多个卫生间、5个卫生服务站、10个医疗点、18辆救护车及急救摩托车和100余名医务人员。

此次比赛完赛奖牌取名“长跑结”,采用传统中国结与现代赛道相结合的创新理念,体现中国文化的底蕴和赛事历史的悠久,也寓意坚韧不拔、勇往直前、无畏挑战的竞技精神。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陈嘉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