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广内街道金井胡同5号院排污管道全部贯通

2019-04-03 07:5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排污管通了 住户心里不堵了

4月2日,西城区广内街道金井胡同5号院的6户居民,迎来了一件大喜事儿。经过9天的抢险修缮,院里院外新铺设的80米排污管道全部贯通。动不动就得清掏下水井、异味儿冲天的日子,终于一去不复返了。

“这事儿能解决,真得感谢街道办事处。”30多年的老住户张利群说。他们所在的金井胡同5号院属于央产房,经过复杂的历史沿革,原先的单位早就不存在了,现在还能找到房屋管理机构,但基本上不发挥什么作用。

5号院里的排污管道,还是几十年前铺设的,自然老化再加上从来没有维修保养过,这几年堵塞现象非常严重。为这事,住户多次找产权单位和其下属的房屋管理部门,都没有得到答复。最后,房管机构给了他们一个塑料桶和一个水舀子,让“勤掏一掏”,住户们哭笑不得。

今年以来,5号院的排污管道堵塞越来越严重。找产权单位没辙,住户们又找到所在的上斜街社区。社区及时把情况反映到街道。街道请来产权单位、房屋管理机构、北京排水集团等相关部门共同协商。在迟迟得不到产权单位回复的情况下,街道组织街巷平房物业,多次对5号院进行污水应急抽排,暂时缓解不便。

产权方不回复,居民只能干着急。恰好今年金井胡同有架空线入地项目,街道就与工程方协商,能不能在施工的时候,捎带手把5号院排污管线的问题解决了。施工方答应得很爽快,但因为办理前期手续等问题,最早要到4月中下旬才能进场施工。

可居民等不了,污水应急抽排已经无法缓解问题。“别再让居民遭罪了。”3月25日,广内街道果断启动对5号院的应急抢险施工,由街道先行出资,对院内外堵塞严重的80米排污管线进行更换。昨天是进场施工的第9天。上午,院子里最后10余米管线已经铺设完成,原先直径10厘米左右的缸瓦管,被直径20厘米的波纹管替代,“这种材质的水管,50年都不会腐蚀。”施工人员介绍。当天,排污管线全部更换完毕。踩着新铺装的地面,住户们个个喜气洋洋的。

在西城区,像这样缺乏有效物业管理的单位产权房不少。水电气暖这类生活里的要紧事儿,经常得不到及时解决。今年,西城区提出,但凡是辖区内的老旧小区、平房区,不问房屋产权归属,只要百姓有需要,政府先启动应急。对于应急抢险先行垫付的资金,后期可通过协商或者法律诉讼的途径,向相关产权单位追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海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