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和平街最后一处煤棚拆了!

2019-04-04 12: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张绪瑞)4月4日,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十四区社区最后一处煤棚被集中拆除,至此,和平街地区4000平方米煤棚拆除工作全部完成。

4月4日,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

  4月4日,朝阳区和平街十四区社区最后一处煤棚被集中拆除。 通讯员 张绪瑞摄 千龙网发

和平街街道帮助居民清理煤棚

   和平街城管及街道工作人员帮助居民清理煤棚中不要的杂物。通讯员 张绪瑞摄 千龙网发

据了解,十四区为老旧小区,其中的简易楼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以前冬季采暖多用燃煤,为方便居民储煤,由街道统一出资在简易楼前后搭建了许多煤棚。旧时这些煤棚用于存放煤球,曾在社区居民生活中必不可少。伴随着“煤改气”、“煤改电”时代的到来,它们完成了使命。如今的煤棚不仅不美观,而且占用了小区的公共空间,影响居民的日常通行。煤棚内堆放纸箱、旧家具等杂物和垃圾,存在火灾隐患,而且放置时间太久容易滋生四害。

和平街城管队队长李士阳表示,去年街道城管、城建等部门联合十四区社区居委会对煤棚张贴了告知,并多次走访居民进行宣传动员,赢得了居民对煤棚拆除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考虑到老年人多,经居民确认后,由街道帮助居民清理不想保留的杂物,并选用专业拆除公司进行拆除。

此次拆除的煤棚共32间,面积70平方米。据了解,和平街街道内煤棚面积共计4000平方米,自2017年11月20日逐步开展拆除工作,此次十四区最后一处煤棚完成拆除,标志着和平街地区煤棚拆除工作圆满划上了句号。

煤棚拆除后,腾出的空间将新增停车位,方便居民生活。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张绪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