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国科技馆科技电影嘉年华上演“月球飙车”

2019-04-06 19:18 北京晚报

原标题:中国科技馆小长假首日爆棚

科技电影嘉年华上演“月球飙车”    

昨天(5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中国科技馆迎来了约2万人次的参观。其中,面向公众开放的互动项目——科技电影嘉年华活动更是备受小朋友们欢迎。

4D座椅体验、VR/AR技术展示与体验、乐高电影元素展示与创意搭建、电影人物cosplay……昨天,在位于中国科技馆西广场的科技电影嘉年华互动展区,每个展项前都围着许多小观众。“地球就在我眼前,可真大呀!为什么我把油门踩到底,还是走得这么慢呢?”一个小男孩正在体验“驰月飞车”的VR体验项目,坐在仿真汽车上,手握方向盘,头戴VR眼镜别提多“拉风”了。可是,他告诉记者,这次“月球飙车”的经验不是太刺激,“月球表面十分粗粝,在月亮上开车十分‘颠簸’、‘坎坷’!”而为什么在月球上车速要比地球上慢得多呢?科技辅导员老师告诉孩子们,那是因为月球上的重力要比地球上小得多,因此摩擦力也要小得多,速度自然就慢啦!

据悉,科技电影嘉年华活动将至4月7日。清明假期,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在中国科技馆开幕。即日至起5月5日期间,在中国科技馆球幕影院、巨幕影院、4D影院和动感影院还将展映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11个国家的31部国内外优秀特效影片。此外,在科技馆东大厅,还有一个精彩展览——《流浪地球》电影主题展览免费开放。电影中刘培强航天员的舱外服、CN171-11救援队军事外骨骼、刘启地面防护服、“领航员”空间站人工智能MOSS等十几件电影拍摄服装道具、75部珍贵手稿以及近百余幅剧照均为首次公开亮相。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乐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