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汤河口镇扶植精品民宿 旅游品质升级游客纷至沓来

2019-04-09 14: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魏明俊 孟楷)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地处京郊怀柔北部山区的汤河口镇迎来旅游高峰,庄户沟门村30户精品民宿家家爆满,让村民们初尝了乡村旅游产业带来的实惠与欣喜。

庄户沟门村杏花正艳,一家家精品民宿静待游人。通讯员 孟楷摄 千龙网发

    庄户沟门村山花正艳,一排排精品民宿静待游人。通讯员 孟楷摄 千龙网发

每逢春暖花开,平日静谧的小山村就像是换了一番景象,山坡渐渐披上绿衣,杏花开的正浓,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绿水和新居美不胜收,清新雅致。一辆接一辆的私家车驶进村,游客们登山赏花、河边散步、田野里放风筝,尽情享受山野乐趣。

民宿内部装修得舒适温馨,彻底告别传统农家院的粗糙简陋。通讯员 孟楷摄 千龙网发

    民宿内部装修得舒适温馨,彻底告别传统农家院的粗糙简陋。通讯员 孟楷摄 千龙网发

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山民们致富增收带来了新创意。2017年以来,汤河口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有条件的村庄发展精品民宿,实现旅游产业迅速升级。庄户沟门村捷足先登,依托新农村建设的良好基础设施条件,“繁星小院”、“山洼洼”等一批精品民宿应运而生。完备的配套设施、独具特色的主题风格,让民宿一开业就受到了游客的追捧。

良好的经营模式和丰厚收入,让村民们逐渐感受到了乡村民宿发展的前景,更多农户陆续将自家院落装修升级开起了精品民宿。目前,在区旅游奖励政策的推动下,全村民宿产业迅速发展,已有30余户民宿开张营业,还有一些农家院也在陆续进行设计改造。

除了庄户沟门村,汤河口镇还积极推动东帽湾村和后安岭村完成“怀柔区星级民俗村和少数民族村旅游配套设施项目”建设,鼓励村民利用闲置农宅发展精品民宿,推进旅游产业持续发展,将秀丽的山水田园风光转化为经济优势。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通讯员 魏明俊 孟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