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交警回应市民公开举报:窑洼湖桥下逆行半小时逮了8个

2019-04-09 14:4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窑洼湖桥下查逆行 半小时逮8个司机

每天在早高峰期间,从东四环窑洼湖桥下逆行驶入四环辅路的司机们,今天(9日)被自己的坏习惯坑了。当交管部门的专项整顿行动开始的时候,司机们还是习惯性驶入逆行,对前方已经靠边停车接受处罚的“同路人”视而不见。从8时30分到9时的短短半个小时,8位司机被当场查获,每人都被处以罚款加记3分的处罚。

此地的逆行情况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招致了不少守法司机的怨言。早晨7时许,记者在整顿行动开始之前来到四环路外环窑洼湖桥下,发现逆行车辆果然不少。正常行驶的车辆从东侧驶来,排队在桥下右转,进入东四环辅路,再由桥北入口进入四环主路,但据记者所见,总会有车子不能忍受有秩序的排队等待,非要从对向车道逆行过来。在桥下准备右转之前,这些逆行而来的车子和正常行驶的车辆拥挤在一条车道上,想加塞都挤不进去,逆行车中有一部分最性急的,还要在桥下一条南向东转弯的小匝道上,再度向南逆行十多米,绕到南边的岔道口进入四环辅路。

记者注意到,在这条南向东的转弯匝道上,正常行驶的车辆主要都是从窑洼湖桥南侧的调头桥上刚刚下桥,准备驶往四环外的车辆,其中还包括公共汽车。8时许,一辆大型客车正准备从南向东沿这条匝道正常右转,却当头被一辆逆行轿车堵住,轿车司机意识到“肯定过不去”之后,也试图倒车让行,但在这辆车的身后马上又排起了几辆同样准备逆行的,想倒车也不行,双方僵持片刻,排在队尾的逆行车终于放弃,调转方向,挤进北侧的车道。三五分钟后,正常行驶的大客车才得以转弯,此时,在大客车的后边,正沿调头桥驶来的车子已经排起了长队。

8时30分,劲松交通大队开始了今天的整顿行动。瞬间,几辆逆行车被拦住,司机交出驾照后,将车辆驶离他们正在逆行的匝道,停放在四环辅路上。记者发现,虽然他们停车的位置非常显眼,只要稍加留意就能注意到,但是在他们后边继续闯过来的司机,对查处现场看都不看一眼,几乎对前方的交警和被查车辆视而不见,继续逆行,直到被截住后才吓一跳。

劲松交通大队警长王峰在整顿间隙对记者说,这些逆行车辆开过来的时候没有多少顾忌,首先是给迎面而来的正常行驶的车子带来风险,在桥下匝道上遇到顺行车,司机们或是被迫倒车或是强行贴边开过去,都酿成了更高的事故隐患。同时,在早高峰期间,这些司机的逆行行为也严重影响了排队等候驶入四环辅路的司机的利益。如果这些人不被处罚,守法司机也有可能开始违法逆行,届时的局面就更复杂了。“最近这段时间,我们会加强对这个位置的执法工作,今后还准备在这个位置加装一些硬隔离设施,用护栏分割开道路中心线,断绝掉逆行司机的通道。”

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也是在回应市民的公开举报,警方正根据市民们最关注的违法行为,及时调整部署,展开有针对性的整顿行动。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安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