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交通治理启动“两条例一决定”执法检查 李伟出席启动会并讲话
2019-04-10 07:0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交通治理启动“两条例一决定”执法检查

4月9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的决定(简称“两条例一决定”)执法检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出席启动会并讲话。

李伟讲话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人大监督的政治定位、法律定位,紧紧围绕法规贯彻实施这个重点,坚持全面了解情况和专项检查工作相结合,坚持总结经验成效和发现困难问题相结合,重点发现影响法规实施、制约法规实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提出有用管用的意见建议,同时加强宣传普及,为法规实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坚持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的原则,对照法规条款严格检查,敢于动真碰硬,善抓问题本质,着力增强执法检查实效性。要强化各方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通过执法检查切实促进法规贯彻实施,进一步推动城市交通治理方式转变、治理能力提升。

会议通报了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即日起至今年7月,执法检查组将采取听取汇报座谈、分组调研、实地检查、随机检查以及上下联动等方式,分7组赴城六区和通州区检查,同时委托其他区同步开展本区执法检查,实现16区全覆盖。

会上,市、区有关部门介绍了相关情况。副市长杨斌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配合检查,通过法规的全面有效实施,提升交通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

为增强执法检查效果,会议还开展了执法检查组人员专题培训。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闫傲霜、李颖津、张清、侯君舒,秘书长刘云广出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高枝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