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个智能垃圾分类箱亮相北京崇文门

2019-04-10 14:2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首个智能垃圾分类箱亮相崇文门

扫手机二维码投放、满载预警、自动温度检测、臭氧杀菌、防水……今天(10日)上午,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东城区首个智能垃圾分类箱,在位于崇文门的新怡家园社区亮相,下一步这种分类箱将逐步推广到崇文门其他多个社区。

记者上午在新怡家园社区内看到,这种带有电子显示屏的智能垃圾箱被分为两部分,贴有绿色标签的投放口主要用于投放厨余垃圾,而贴有灰色标签的投放口则用于投放其他垃圾。旁边还放置了一个略矮的红色的有害垃圾收集箱,分门别类设置了大小长短不一的异形投放口,用于投放化妆品、过期药品、灯管灯泡、电子垃圾、杀虫剂等。

“垃圾箱的底部装有称重装置,居民每次扫二维码投放的垃圾都将进行积分,可以用来换取相应的礼品。”崇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肖华强介绍,分类箱的LED屏会实时更新国家垃圾分类的相应政策;视频区域将会演示垃圾分类的步骤;厨余垃圾与其他垃圾还分别配有一个容量为240升的垃圾桶,当垃圾桶容量达到上限时,警示灯就会亮起,提示居民不要再进行投放,同时后台监控的工作人员将会及时安排相关人员对垃圾桶进行更换。

肖华强表示,这种智能垃圾分类箱可以实现垃圾的全过程监管和监控,通过居民扫码、投放和垃圾桶自动称重,掌握每家每户的垃圾产生量,进而为今后本市实施“谁产生垃圾谁付费”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