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湘政协首次开展网络连线交流

2019-04-11 03:5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京湘政协首次开展网络连线交流

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昨天上午,北京市政协、湖南省政协首次通过互联网开展远程连线协商交流,京湘两地委员共话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市政协主席吉林表示,市政协近年来一直在致力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拓展协商议政渠道,北京市政协重点协商议题要开展网络听民意。

从昨天上午9点半开始,在将近两个小时的交流时间里,信号在包括北京市政协主会场、湖南省政协主会场、北京“委员听民意”现场、湖南委员线上线下联动值班现场等18个现场切换,20多位政协委员、相关问题负责人、相关群众通过网络“面对面”交流。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和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连线交流时表示,京湘两地政协以远程连线的形式,讨论交流如何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两个省级政协组织借助互联网技术手段,打破空间限制,围绕一个主题连线交流,互通有无、互学互鉴,这是两地政协之间互动交流的一次全新探索和有益尝试。

在北京主会场,连续三届担任市政协委员的朱良首位发言,他就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发表见解:“政协委员是桥梁,一方面把所联系群众的想法提炼出来反映给党政部门,另一方面也在凝聚共识方面发力。” 他希望各级政协、各地政协之间进一步加强协作,通过共同举行学习会、通报会、座谈会,联合开展调研、议政等活动,促进广大政协委员之间交流,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履职成效。昨天的远程交流活动,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共话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就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模样。

在湖南主会场,胡彬彬委员发言说,“互联网+政协”的探索与实践彻底改变了委员履职的理念观念、方式方法,实现了政协履职的全过程覆盖、政协委员的全天候履职、社会公众的全方位参与。

连线还在湖南老委员咨询团第三方评估现场、北京“委员听民意”现场、湖南微建议办理成果现场、北京模拟政协活动现场等地转播,“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陈平、北京市政协港澳委员施荣怀也加入到交流中。北京市政协委员张景华、陈小兵、屈庆超、张凤敏、吴宜夏还通过微视频的形式从自己的调研现场、工作现场发来建议。

吉林表示,从2016年开始,北京市政协就开设了《委员听民意》节目,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围绕重点协商议题,对社会关注的方针政策进行解读,回答网友提问,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北京市政协《关于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的意见》规定,在重大课题调研之前,要开展网络委员听民意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