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大悦城路口将建“口”字形天桥

2019-04-11 03:5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朝阳大悦城路口将建“口”字形天桥

4月10日,朝阳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做客“治堵大家谈”并介绍了朝阳区今年交通疏堵改造计划。目前,朝阳区化工路全线进入施工阶段,预计年底完工后化工路路面将拓宽一倍。交通拥堵较为严重的朝阳大悦城路口将建设“口”字形天桥,解决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问题,预计明年国庆节前完工。

化工路路面将拓宽一倍缓堵

化工路是朝阳区东南部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原来的水泥路面破损严重,交通拥堵也较为严重。据朝阳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化工路改造项目目前已经全线进场施工。

按照要求,施工过程中化工路将不会断路,新建路面将在既有道路的两侧建造,改造过程中会先将新建路面修好,再将现有交通流导入新建路面上,最后改造中间道路,预计年底前完工。改造后,化工路红线宽度45米左右,相比目前道路宽度增加一倍。

此外,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朝阳区还将推进国贸地区公交场站“去枢纽化”。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国贸桥下有多个大型公交场站,公交线路集中,晚高峰期间公交车与社会车辆交织,拥堵严重,未来国贸地区将调整部分公交线路,缓解交通压力。

朝阳大悦城路口将建天桥

针对朝阳大悦城商圈交通拥堵问题,上述负责人介绍,目前青年路南延正在道路建设当中,按照规划断面进行拓宽,预计今年完工后将由一上一下变为三上三下,与道路北段宽度相同,缓解商圈交通拥堵。

青年路南延通车后,朝悦路口通行量更大,平面交叉口机非冲突比较多。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未来路口还将架起天桥。朝阳大悦城天桥的设计将参照中关村“口”字形天桥的设计,目前方案已经确定,预计今年将启动建设,明年国庆节前完工。

路侧停车将实现电子收费

在路侧停车电子收费方面,目前朝阳区所有道路停车都已移交朝阳停车公司进行统一管理,并通过手持POS机的方式实现电子收费,车主可以使用微信、ETC、刷卡等方式缴费。如果遇到私自收现金的情况,车主可以拒交。

按照计划,未来朝阳区还将安装高位视频监控设备,目前相关部门正在推进望京阜安西路、阜通东大街、工体北路、东外大街、新东路的高位视频安装工作。按照工作要求,今年朝阳区将实现路侧停车电子收费全覆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