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主持北京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做好首都信访工作等事项
2019-04-11 04:4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研究做好首都信访工作等事项

4月10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做好首都信访工作等事项。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首都信访工作的汇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建设,努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解决市民诉求作为走好新形势下群众路线的着力点,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扎实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深入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年”活动,深化“枫桥经验”,用好信访联席会议机制,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各级党委政府都要关心、爱护信访干部,建设过硬的信访工作队伍。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廉洁文化建设行动计划(2019-2022年)》,指出,廉洁文化是党内政治文化的重要方面,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本基础、推进“不想腐”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坚持首善标准,落实好《行动计划》,打造“清风北京”品牌,营造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良好社会风尚。要将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总体框架,努力使北京成为文化繁荣发展、社会风气和道德风尚最好的城市。要聚焦党员、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加大廉洁从政教育力度,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要根据党政机关、农村社区、学校家庭不同特点,因地制宜、注重实效,打造各具特色的廉洁文化载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