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智慧指挥系统保障世园会交通

2019-04-11 14:19 北京晚报

原标题:智能交通调度 违法自动抓拍

智慧指挥系统保障世园会交通  

为保障世园会及延庆地区的交通秩序,北京市延庆公安分局交通支队已正式启用延庆智慧交通调度指挥系统,提供有力的交通服务保障。

记者了解到,延庆智慧交通调度指挥系统包括一个中心、两个平台、9个系统,即智慧交通指挥中心;智能交通综合管控平台和交通大数据信息服务平台;交通诱导、闯红灯自动记录、超速自动记录、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等9个系统。智慧系统共包括222个监控摄像头监控区域路网,配套的LED显示屏可随时发布路况信息。截至目前,延庆智慧交通调度指挥系统上线仅两周时间,非现场录入违法行为共800余起,其中未按车道标线行驶的占非现场录入的75%,违法停车占10%,超速行驶占15%。在系统非现场录入违法行为后,延庆公安分局交通支队会采用人工审核的方式,再次确认违法行为,并按规定对其进行相应处罚。

此外,延庆智慧交通调度指挥系统还可以通过采集设备,对道路交通流量进行分析,自动调整路口信号灯配时,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同时,对于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的车辆,利用系统提供一定的证据,为快速破案提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叶晓彦 卢丹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