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净水设备应考虑换滤芯便捷安全性

2019-04-11 14:1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京市市场监管局 净水设备应考虑换滤芯便捷安全性

净水器、净水机近年开始迅速进入消费者家庭,随之也容易发生因质量、服务等问题引起的纠纷,为此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今天提醒消费者,选购和安装净水设备尤其要考虑更换滤芯的便捷和安全性。

提醒

1. 选购净水器、净水机要注意选择有卫生许可批件的产品:净水设备属于涉水产品,为确保出水水质及相关质量符合国家标准,需获得卫生部门核发的卫生许可批件。

2. 注意选择售后服务好的品牌: 净水设备安装比较复杂,自己安装或更换滤芯易存在安全隐患,所以应考虑厂家、商家是否具有上门安装的服务能力以及是否在当地具有稳定、高质量的售后服务。

3.安装净水设备要考虑是否留有足够安装位置:选购时需要考虑机身高度、厚度、宽度以及厨房壁橱的高度、水电连接等问题,保证净水设备安装到位后不会发生跑水、漏电危险。

4. 要考虑滤芯更换时的便捷性、安全性:因品牌众多,附加功能不同,过滤精度不同,净水设备的价格差别也比较大。消费者选购时要注意预测使用成本,综合考虑产品和后期使用的性价比,选择质量可靠、性价比较高的产品,也要考虑滤芯更换时的便捷性、安全性,防止发生滤芯与净水设备不匹配、或卡口精度不准导致的漏水情况。(记者 杨滨)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