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建外地区 快递小哥有了专属停车区

2019-04-12 07:4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建外地区 快递小哥有了专属停车区

建外地区企业多,快递车和外卖车也多,每天因车辆“见缝插针”随意停靠导致道路秩序混乱,一直是读者投诉的热点。本报将问题反映给建外街道后,街道接诉即办,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快递车、外卖车治理。如今,来这里的快递车、外卖车都有了自己的专属停车区。

SOHO现代城西南角的道路交叉口是此次集中治理的重点,建外综治办综合考虑周边店铺的特点和道路情况后,给现代城中路加装了护栏,用护栏将路南侧的区域划为车辆停放区,明确外卖车的停放空间,规范人行道空间,并增设标识导语,引导外卖员停放。目前,SOHO现代城西南角的道路状况较整治前有了明显改善,外卖员也对停车规范形成了共识,自觉将车停放在规定区域内。快递员李辉说,原来为节省时间,随便停车,其实得不偿失,一边送快件一边担心车辆和车上的其它快件丢失。现在好了,有了停放区,既省时间又安全。

其它诸如景桓街、通惠河北路等“重灾区”也划定了规范停车区。以前,在通惠河北路,快递车、外卖车违章停放在路边,占用自行车道和人行道,在所剩空间不多的自行车道上,骑车的路人常被飞驰而过的快递车剐蹭到。建外综治办与建外SOHO东西区物业协调沟通后,物业允许快递车、外卖车进入楼区,停放在物业规定的区域内,在SOHO东西区明确了规范停车区域。

此外,在恒惠路、恒惠东路等地区,快递车停留时间集中、停留时间长、车辆体积大,是这里堵车的主要原因。为解决此问题,建外街道尝试建立电子收发室,在国贸中心、宝钢大厦、华侨村等写字楼内和小区中设置了10处电子收发室,大大减少了快递车在写字楼、居民楼周边的停留时间,设在地下的电子收发室还为地面腾出了空间。

建外街道的首批电子收发室建立后,街道安监科还为快递柜安装公司和大厦物业牵线搭桥,在地区的写字楼内推广电子收发室。建外街道安监科相关负责人说:“我们还将首批设立的10处电子收发室作为样板,组织有意向的大楼物业参观学习,电子收发室的数量在地区逐渐增加。”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建外街道在接下来的治理工作中,将逐步推行“快递地下化”,引导快递车停放在地下停车场,尽量减少地面空间占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魏姣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