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政协为京郊农村发展出谋划策

2019-04-12 13:5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市政协为京郊农村发展出谋划策 农业嘉年华上 第一书记讲致富故事

今天(12日)的北京农业嘉年华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昌平区驻村第一书记。他们讲述了在第一书记岗位上如何带领村民致富的故事,还现场推介“自家”的特色农产品。

来自北京市政协的潘祖俊就是驻村第一书记中的一员。2017年12月底,时任市政协人事联络室联络处副处长的潘祖俊成为驻昌平区流村镇北庄村的第一书记,上任以来潘祖俊与村两委一班人主动引导村庄遵循城乡发展规律,借力多方帮扶资源,认真与镇领导和相关规划设计单位深度沟通协调,注重激发内生动力,完成了村庄的新一版规划,明确了打造北庄村百合文化产业和村域电商平台“北庄优选”的发展方向,一步步促进村庄自我振兴。

市政协也对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来村开展调查研究,听取干部群众意见,了解村庄发展情况,为京郊农村发展出谋划策。广泛联系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所在单位,已经争取到36批次的机关单位、事业单位、公益组织、政协委员到村参观考察,还建设了村图书馆,组织名医义诊,推进村上下水改造工程,组织大学生暑期驻村实践、组织志愿者长期指导村民孩子学习等。

来自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的第一书记李维健和来自昌平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的第一书记于力群也分享了驻村工作的经验。市政协委员于立荣表示,驻村第一书记将来自“城市”的治理模式带到农村,与当地实际情况结合,在帮助农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应该将第一书记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知道,让更多有志于此的人投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