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全国首个首个古生物学人才培养基地校在京挂牌

2019-04-12 14:2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首个古生物学人才培养基地校挂牌

全国首个“古生物学人才培养基地”,日前在北京一零一中学怀柔校区挂牌。

据介绍,为更好地推动本市各中小学关于古生物学知识的学习、提升社会对中国本土古生物的认识,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携手中国古动物馆,计划打造100所古生物学人才基地学校,将中科院的科普资源带入学校,培养一批有兴趣进行古生物教育的一线教师,帮助学校发展成为区域特色校,并发挥其在教育科研方面的引领作用,为培养未来的古生物人才打下基础。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中国古动物馆将为基地校组织古生物专家大课堂系列讲座,开展“古生物院士的故事”系列展览,开发古生物系列校本课程,帮助建设“化石角”、化石长廊以及古生物实验室等,还可以为基地校开展野外古生物考察提供科学支撑。

一零一中学怀柔校区校长崔峰表示,古生物化石是地球历史的见证,是研究生物起源和进化等的科学依据。古生物的兴衰史为人类提供了保护地球的经验和教训。今后学校将与中国古动物馆一起,用多样化的实践学习方式,突破课堂与校园的局限,为学生带来别样的“生命探索之旅”。揭牌仪式后,中国古动物馆馆长王原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家讲座——《征程:从鱼到人的生命之旅》。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孙乐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