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12日启动 关注国家安全从娃娃抓起

2019-04-12 14:2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上午启动

“这里是中国,在辽阔的世界面前,在喧嚣与静谧中,神圣的疆域,不容侵犯……”今天上午,由北京市教委主办、东城区教委承办的 “建固国家安全·共筑钢铁长城”——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五十五中学生一首《国之清晏 我辈同行》掷地有声的朗诵道出年轻学子捍卫领土的决心。

启动仪式上,被网友称为“局座”的军事评论家张召忠通过大屏幕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国家安全教育微课程。他表示,没有国家的安全,就没有个人的安全。他回忆,多年前他曾在北京接待过一位美国朋友,这位朋友对晚上11点依然人来人往的王府井大街深感诧异,“这在美国绝对是不可能的”。张召忠说,出国的人越来越多,大家也越来越深切地感受到,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展望未来,要回答“21世纪的中国谁来保卫”的问题,“关注国家安全,就要从娃娃抓起,要从学生抓起。”东城区安全局局长杨宇也表示,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而只是有幸生活在一个伟大的国家。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名公民应尽的义务;每个学生都应该树立和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用生命保护生命”的人民英雄特警孔芃上午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为学生带来了“反恐微课堂”:如果上下学路上被歹徒拉住,只要向对方大拇指方向使劲,就可以挣脱出来;如果突然被人从后方抱住,拿手机尖往对方手背上使劲,就有望挣脱。“我们追求的目标只有一个,我们承担风险,让百姓平平安安。”一席话赢得在场学生们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