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西城海淀发布2019年度爱国主义教育主题

2019-04-13 05:5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西城海淀发布爱国主义教育主题

4月,“缅怀先烈、继承遗志、报效祖国”;5月“劳动最光荣,我为祖国做贡献”……4月12日,西城区教委发布2019年度分月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同一天,海淀区的少先队员代表向全国小伙伴发出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感恩新时代、爱党爱祖国”的倡议。

西城区教委主任赵蓬欣介绍,2019年,各中小学要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其中,4月的主题确定为“缅怀先烈、继承遗志、报效祖国”;5月,“劳动最光荣,我为祖国做贡献”;6月,“百年树人工程”之“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我为祖国育英才”和“我在祖国大花园茁壮成长”;7月,“初心向党,情系祖国”;8月,“开学一课”之“我和我的祖国”专题报告会;9月“国庆活动,我参与”;10月,“站出来,让祖国挑选”。2019年,西城区各中小学将围绕每个月的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不仅学生们要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教师也要参与。西城区教委表示,将在党员教师中以“我的祖国我奉献”为切入点,积极推进“德业双馨先锋行动”,设立党员教师先锋岗,亮出身份,公开承诺,将承诺事项融入岗位职责、化为岗位行动,知行合一,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同一天,《海淀区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方案》也发布了。方案提到,幼儿园要以“我的祖国是花园”为切入点,通过讲故事、唱童谣、“小脚丫走北京”等寓教于乐的活动,在少年儿童心中播下爱国主义的种子。小学以“我的祖国我的家”为切入点,通过“小手拉大手”, 增进少先队员对祖国的了解和热爱,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中学以“我的祖国我的梦”为切入点,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各学科教学中,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同时,海淀区还将以“我的祖国我建设”为切入点,引导广大教职工牢固树立家国情怀,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

海淀区的少先队员代表还向全国小伙伴发出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感恩新时代、爱党爱祖国”的倡议,中关村三小合唱团的同学们演唱了首次公开发行的《爱国歌》,表达了少年儿童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和美好祝愿。海淀区教委介绍,这首歌是由著名词作家车行创作的。下一步,海淀区教育系统将精选学生金帆合唱团演唱的10首爱国经典歌曲,发行专辑,作为一份海淀特色的礼物献给祖国70周年华诞。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