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一婴儿游泳馆破产 卡里的28万元怎么办?

2019-04-15 01:5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婴儿游泳馆破产 卡里的28万元怎么办

4月初,北青社区报记者接到读者热线:位于通州区怡乐中路260号一层的“马博士婴幼儿游泳馆”在已被房东曝出房租已到期的情况下,却没有能力偿还会员的剩余未消费金额。

很多家长反映,该店在有意转租的情况下,并没有通知各位家长,该店近200名会员家长自发统计涉及的具体金额,仅一天后就有98位家长参与到信息填写中,剩余未消费金额共计约28万元(人均近3000元),其中最多的一名显示还有7000多元未消费。

据一名家长反映,3月份时,有位家长突然在店门口发现该店房东张贴的一张通知,称从3月31日起不再续租。这让家长纳闷起来,赶紧找到“马博士”的微信群询问,得到店长安老师的回复,表示因为房屋水管地面修理问题和房东有了纠纷,下季度还会涨房租,不过具体事项正在协商中,让大家少安毋躁。

然而一名办理会员的家长告诉记者,房东贴出通知后,从3月28日起,游泳馆就彻底关上了店门。此时,店长安老师又在群里发出放假通知:因店里装修,4月6日正式开馆。可是,这次家长们却不买账了,因为他们在查阅该店信息时,发现了一件令人可疑的事情:“马博士”的这家分店成立日期是2018年9月4日,但在12月份时就张贴了店面转租的公示。这一情况,店方却没有告知家长。

家长们纷纷表示:要么退款,要么就起诉游泳馆。据知情家长透露,大多数家长还是想直接退款,不过店方明确表示已没有多余资金了。在资不抵债的情况下,店方给了大家一条出路:进行会员转店。目前,店方已联系了三家同行机构:澳cc国际亲子游泳俱乐部、倍优天地和爱婴美。

家长们告诉记者,如果把会员转到“澳cc”的话,那么会员卡将会4次抵1次进行计算,如在“马博士”家平均一次消费七八十元,那么到澳cc之后,将会变成一次消费近300元。“另外两家虽然是平移转店,但大家对其服务质量等都不太了解,大部分家长还是想直接退费。”

记者随后致电“马博士”果园店的店长安老师,但对方表示不方便就此事接受采访。

截至目前,众家长已发出起诉声明,正在走法律程序。此外,“马博士”总部方面也表示,未与该店签署正式合同,并提供分店统一会员卡和授权铜牌以做证明,具体事项已交由工商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