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帮孕妇系鞋带的好心男子找到了 敢情是位密云交警

2019-04-15 14:1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敢情是位密云交警

“头顶国徽、身着制服、白色大檐帽,还有白色腰带和手套……这是我们心目中正气凛然的交通民警形象。然而脱掉警服,生活中他们也是暖暖的人!”王女士这样评价密云交通大队的民警李兴越,而李兴越也万万没有想到竟成为这几天全城寻找的焦点。

事情还要从3月29日说起。当天中午,家住密云的王女士独自在朗福儿童广场购物时,鞋带不小心开了。当时,她手臂上搭着衣服,双手被刚刚购买的儿童用品占满,怀孕7月有余,此时弯腰系鞋带对王女士来说是件不大不小的难事。

就这工夫,两包儿童用品相继从王女士手中滑落,这让她手忙脚乱。正在此时,一位素不相识的年轻男士突然主动上前,蹲下身子仔细为她系紧鞋带,等王女士缓过神儿来,这位好心人已经与家人默默离开了。

“我还没看清他的脸,也没来得及说声谢谢。回家的路上就一直惦记着这位好心人。”回到家中的王女士跟家人提起这件事后,立即踏上了返程之路,找到商场办公室,希望能够找到这位好心人。商场帮王女士调取了录像,全程不过十几秒的时间。

“当时,她握着我的手,言辞恳切地讲述着这件事的来龙去脉,有的工作人员当场落泪。”商场刘经理向记者讲述当时的情形。当天,在商场的牵线下,一篇“密云全城寻人!画面中的这位男士,一位孕妇急着找您。”的消息,由密云当地一个比较知名的自媒体公众平台发布出来,在朋友圈传播着。

4月9日,李兴越突然收到同事发来的一段视频,问视频中的人是不是他,这才让他想起发生在十天前的事情。与此同时,在平台和网友的共同努力下,王女士也得到了这位好心人很可能就是密云交通大队民警的消息。历经十余天,4月10日,王女士终于在密云交通大队见到了李兴越。

见到李警官后王女士非常开心,握着他的手连声道谢,并送上一面锦旗。而李警官只腼腆地笑着,直说这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是善意的自然迸发,压根没放在心上。记者通过密云公安分局联系到李兴越,他承认是有这么回事。“女同志在怀孕后期弯腰是很困难的,举手之劳,我们每名警察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的。”

而王女士却认为,对于孕妇而言心理本来就脆弱,这样的关怀在她看来是大事。尤其得知好心人是警察的时候她更是肃然起敬。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曲经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