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不动产登记和用电过户只需跑一次

2019-04-16 15:14 北京晚报

原标题:海淀打通政务和公共服务联动办理

不动产登记和用电过户只需跑一次  

海淀区利用区块链技术,从即日起在全市率先推出“不动产登记+用电过户”同步办理的新举措,让市民和企业在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可以一并办理用电过户。昨天下午,刚购买了一套二手房的颜女士只用了一分多钟,就办完了用电过户申请手续。

昨天(15日)下午,在海淀区不动产交易大厅,购买了一套二手房的颜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听中介说,光办理房子过户就要两三个小时,要办用电过户,还要约卖房子的人,再跑一趟供电公司,没想到她拿到新房本后,在旁边供电公司的用电过户窗口用了不到一分钟就办完了手续,真是太方便了!”

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淀区政务服务管理局、海淀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以及国家电网海淀供电公司密切配合,通过流程优化创新和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打通了政务服务与公共服务两个领域,在以二手房交易为主题的服务事项中,把涉及该主题的各项服务联动办理,实现了让办事群众“只需跑一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