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法官赴中关村示范区巡回审判

2019-04-17 14:5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法官赴中关村示范区巡回审判

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夕,在中关村知识产权大厦,北京海淀法院与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局联合举办知识产权案件庭审观摩活动,庭审北京黄记煌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起诉被告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园区企业代表三十余人在现场旁听。

原告黄记煌公司称,其先后在第43类餐饮服务类别上注册了“黄记煌”“黄记煌三汁焖锅”等文字及图形商标,并将上述商标应用于餐厅和饭店服务上。而被告欣祥天和公司未经其许可,擅自在慧聪网、搜了网及谦金在线公司运营的黄页88网中发布大量虚假的与“黄记煌”、“黄记煌三汁焖锅”、“三汁焖锅”相关的加盟信息,构成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

被告北京欣祥天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辩称,涉案网站中上述相关招商信息并非该公司发布。该公司前年1月后已经没有在实际运营,进入异常状态,故不可能再发布招商加盟信息。另一被告谦金在线(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则称,涉案招商信息均是用户自行上传,该公司也未从用户发布的招商信息中获利;接到起诉材料后,该公司也已及时删除相关招商加盟信息,因此不构成侵权。

此案未当庭宣判。庭后,审判长为园区旁听人员讲解了此案争议焦点、商标侵权案件的审理思路、商标法及反不正当竞争法保护范围的边界等内容,回答了企业代表们就商标权保护等法律问题的提问。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林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