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和九小和三小深度联盟校举办“书香校园”启动仪式

2019-04-17 12:36 千龙网


和九小和三小深度联盟校举办“打造书香校园 滋养幸福人生”启动仪式。图为马德华与校领导合影。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人间四月芳菲尽,清风漫卷书香来。4月12日,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和九小和三小深度联盟校举办“打造书香校园 滋养幸福人生”启动仪式,开启多样多彩的书香校园主题教育暨“读书月”活动。

和九小和三小深度联盟校校长乐波在致辞中表示,倡导全校师生携手经典,在博览群书中感悟名著,在唐诗宋词中往复穿行;让校园浸润书香,在无声语言里体验真趣,在童话寓言里陶醉梦想。看人文与科艺共舞,赏经典与时尚齐飞。同沐四季风,共享读书乐!


马德华讲述他与《西游记》的故事。千龙网发

活动现场,86版《西游记》中“猪八戒”扮演者、国家一级演员马德华与师生一同分享了他与《西游记》的故事,“吃苦是成长的必修课。”马德华表示,《西游记》的拍摄历经坎坷,西行路几乎全是人烟稀少的荒山野岭、大漠深谷,过程可谓十分艰难。通过马德华的讲述,同学们对“猪八戒”一角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深刻明白了“团结一心、不畏艰难,最终取得真经、成就人生”的真谛。


马德华和校领导一起为少先队员代表颁发捐赠图书荣誉证书。千龙网发

此外,在东城区少工委组织的图书捐赠活动中,和九小和三小深度联盟校共捐赠图书8264册,同学们不仅自己热爱阅读,还通过捐赠的方式与新疆和田地区的小朋友分享好书,用书籍传递爱心,用知识结下友谊。启动仪式上,马德华和校领导一起,为少先队员代表颁发捐赠图书荣誉证书,并欣然提字: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马德华希望同学们紧跟时代步伐,走好自己脚下的路。


马德华提字“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千龙网发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和九小和三小深度联盟校将牢记使命,不断引领全体师生用经典滋养心灵,以文化浸润生命,让生活因读书而精彩纷呈,让校园因书香而魅力四射。


马德华为同学们签名。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