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城区发布今年义务教育阶段升学政策 寄宿招生计划比去年减少12%

2019-04-18 14:2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东城区发布今年义务教育阶段升学政策 寄宿招生计划比去年减少12%

今天(18日)上午,东城区发布今年义务教育升学政策。对于去年首次提出的“六年一学位”政策,东城区进行了重申;同时明确,寄宿生比例压缩,招生计划比去年减少12%。

“六年一学位”继续施行

今年义务教育政策提出,东城区教委自2019年起,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地址及适龄儿童就读学校实施记录,自该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单校划片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房屋不动产权证书为2018年6月30日后取得的家庭,自2019年起该家庭适龄儿童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在东城区内多校划片安排入学。

记者了解到,这一政策在去年首次提出。后来,东城区考试中心工作人员曾对外解读,东城区将2018年4月27日至2018年12月31日作为“六年一学位”和“630”政策过渡期,2019年1月1日正式进入政策执行期。今年的升学政策中对此进行了重申。

东城区教委明确,凡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具有东城区常住户口及东城区房屋产权证(监护人持有)的适龄儿童均需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登记入学。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积极推进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制度,继续推行学区制和九年一贯制对口入学。

针对教育部对于学生接受义务教育权利的一再强调,东城区教委在今年升学政策中提到,区教委将会同街道办事处组织和督促适龄儿童少年在新学年开学时入校就读,防止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辍学。

“租房家庭”实行电脑派位

今年东城区对于租房家庭的政策也将继续延续。政策提到,本市非东城区户籍无房家庭,长期在东城区工作、居住,符合在东城区同一地址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东城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的本市非东城区户籍无房家庭适龄子女,申请在东城区接受义务教育的,需要到东城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义务教育入学办公室进行注册申请后,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通过北京市住房管理等相关部门联合审核后,东城区教委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在东城区内多校划片为其安排入学。

东城区教委明确,将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审核入学资格。特别是对本市非东城区户籍无房家庭、合法稳定工作、实际居住等条件的审核,重点对过道房、车库房、空挂户等情况进行核查,凡不符合实际居住条件的,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寄宿生招生比例压缩

响应市教委政策,今年东城区减少现有寄宿学校(班)招生数量和比例,寄宿学校(班)入学原则上面向本区招生,寄宿招生计划比去年减少12%。2020年寄宿学校(班)招生将实行登记派位入学。

东城区教委明确,寄宿学校(班)招生实行招生范围、招生名额、招生方式、录取名单公示制度。寄宿学校(班)招生过程中不得进行与入学挂钩的考试、测试;不得要求提供各类荣誉证书、证明,严禁将各类荣誉证书、证明作为录取依据。

非京籍进行多校划片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东城区工作并居住需要在东城区接受义务教育的,需参加非本市户籍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后,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本人在东城区务工就业证明、在东城区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在东城区的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等相关材料,到居住地所属街道办事处提交入学材料审核申请。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通过联审后,东城区教委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在东城区内多校划片安排入学。(记者 牛伟坤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