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河南救人小伙儿被认定见义勇为

2019-04-19 07:3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救人小伙儿被认定见义勇为

4月12日晚上,在京打工的河南小伙儿孟恩辉路过望京北小河时,看到一名女孩滑入水中,他奋不顾身救人,不幸溺亡。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孟恩辉的堂哥孟祥明处了解到,4月18日下午,北京市民政局对孟恩辉的舍己救人行为给予肯定,向孟恩辉的家属颁发了见义勇为证书和奖章。

“他看到一名女孩越过护栏,坐在河边,脚下一滑掉进了河中。”孟祥明说,4月12日晚上11点多,在望京一家饭店工作的孟恩辉下班后,和一名同事经过北小河附近遇到了一名女孩滑入水中。孟恩辉的水性并不好,看到河中挣扎的女孩之后,毫不犹豫跳了进去,“在水里连续推了几下,将女孩推到岸边,其他人帮着将女孩拽了上去”。

令人遗憾的是,孟恩辉没能从水中上来。“他的同事和其他路人立即报警,救援队直到第二天才找到落水的孟恩辉。”孟祥明说。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4月17日,北京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孟恩辉家人在北京的临时住处,对孟恩辉的父母表示了慰问。孟恩辉的父母说,孟恩辉平时就是个有正义感的好孩子,非常孝顺。

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孟恩辉舍己救人的行为值得学习和宣扬,是社会正气、正义的充分体现。

4月18日,北青报记者从孟祥明处了解到,北京市民政局已为孟恩辉的救人行为颁发见义勇为证书、奖章。

孟恩辉为河南省太康县大许寨乡黄岗寺村人,今年仅29岁。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董振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