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世园会|传统十大名花组团亮相“九州花境”

2019-04-19 14:3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传统十大名花组团亮相“九州花境”

记者从北京城建园林集团获悉,杜鹃、牡丹、芍药、山茶……中国传统十大名花将组团展示在“九州花境”,从四川到西藏,半数省份的名花都被“请”到了世园会。

“俗语说,无杜鹃不成园,中国原生杜鹃品种占了世界的59%。”世园会园林设计师李威介绍,为了让海内外观众更好地认识杜鹃,“九州花境”中设了一个杜鹃山茶园,几十种杜鹃花被组团栽培在园内。其中,既有北京当地的映山红杜鹃,也有来自南方的名品。

在“九州花境”,处处都是像杜鹃和山茶这样身份尊贵的名花。李威介绍,作为中国园艺的展示区,“九州花境”最大化地模拟了大地地貌,有丘陵,有坡地,亦有平原。而结合不同地貌的特点,因地制宜地栽种了中国传统十大名花:梅花、牡丹、荷花、杜鹃、山茶花、月季、水仙、兰花、菊花、桂花。“从入口处的梅花,到牡丹台,再到杜鹃、山茶、月季,观众们可以沿着行走的线路一次性看见中国的传统花卉。”

在世园会“园艺小镇”,粉色的石竹、淡紫色的报春、黄色的芍药、橙色的萱草……色彩斑斓的各种花卉在小镇以最自如的姿态呈现。“这株报春花是我们遍寻国内各省后在四川找到的,能适应低海拔地区的生长环境。”北京城建园林集团花木公司园艺高级工程师李丽芳揭秘,喜阴的报春花多生长在高海拔的山里,北京的公园里很少看见。2018年,研发人员先后两次进山,并在冬季大雪封山前将报春花的种苗运到了北京,一部分冷藏,一部分进行温室培育。“一直到春天结束,大家都能在这儿看到报春花。”

李丽芳告诉记者,“园艺小镇”中种植的600个花卉品种,来源地覆盖了大半个中国。本报记者 赵莹莹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