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舒提啦引领旅行箱抗摔标准变革

2019-04-19 12:52 中国网

来源标题:舒提啦引领旅行箱抗摔标准变革

无论旅行箱产品怎样变化,抗摔都是这个产品最为基础的核心诉求。但现在市面上,能满足这个诉求的品牌凤毛麟角。所以,为了更好推动国内旅行箱市场的整体发展,在4月19日举办的“旅行箱新时代抗摔新标准——舒提啦2019战略升级发布会”上,舒提啦正式宣布将联合协会在内的各方专家一起,制定行业全新的抗摔标准。新标准的建立也会提升市场整体质量,在保证未来旅行箱产品可以满足人们不断提高的消费需求时,能出现越来越能够与国际市场抗衡的自主品牌。

image.png

打造行业抗摔实验室

本次发布会的主题是“旅行箱新时代抗摔新标准”,对于一直把“抗摔”作为品牌核心理念的舒提啦来说,这次也试图把自己对抗摔的坚持,向整个行业推广。在现场舒提啦方面正式宣布,将聘请中国皮革协会等相关专家一起,打造旅行箱市场的“抗摔实验室”。同时,“舒提啦抗摔体验馆”全国巡展北京站也正式宣布启动。

据介绍,目前市面上很多品牌在抗摔方面的试验并不够严谨,甚至某知名互联网品牌此前因在实验数据方面宣传出现乌龙,遭到大范围吐槽。所以据舒提啦创始人张铭庭介绍,抗摔实验室的建立初衷,就是帮助行业在相关方面的测试可以更加严格、规范。对此张铭庭还举例称,“对旅行箱产品来说,想要真正满足出行人士的需求,就必须要有比现在更加明确的测试标准”,对此张铭庭还算了笔账,如果旅行箱的主要使用人群为出差人群,每个月出差2次,一年就是24次,每次旅行箱按照2公里的行走距离计算,3年就是144公里。“所以,如果要做一个针对商务人士的高端旅行箱产品,就必须要出台相关实验规则,要求至少这144公里内,包括轮子、拉杆在内的所有配件都不能出问题”。

image.png

对此,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也在现场表示,中国皮革行业目前是一个非常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产业,整个行业2018年销售收入在1.4万亿,行业从业人员1200万人。目前箱包也是皮革行业重要组成部分。历经多年发展,我国箱包产业虽取得长足进步,但可以看出最近几年增长幅度非常有限。因为整个行业中,加工制造、产品质量、品牌、市场营销、人才方面以及标准体系建设方面还有一些差距。

对此李玉中还表示,当前箱包行业正处于新旧动能转化关键时期,面临国内外形势的严峻,重塑产业竞争新优势刻不容缓,要加速推进供给则改革,把握升级机遇。目前旅行箱市场进入了新的时代,对抗摔性能也有了新要求,对于行业内来说,未来发展的两个着力点就是品牌和标准,质量是产品的生命线,而与质量息息相关的标准,是人们评判产品的尺度,也是企业发展的坐标。近年来箱包市场日新月异,如果企业没有严苛的标准就无法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也就难以在激烈的竞争市场中立足。作为协会致力于团体标准制定的同时,也鼓励企业制定自己的企业标准,推动产品品质不断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推动行业抗摔新标准

对于舒提啦来说,建立“抗摔实验室”只是其计划中的第一步,更长远的计划,是想通过结合协会、行业等专业力量,重新制定行业抗摔新标准。

据了解,在实验室成立同时,也将成立“箱包标准制定委员会”,委员会的领头人物,就是原全国皮革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教授级高工赵立国。在赵立国的带领下,也将结合各方力量,通过委员会形成的专家团队,共同讨论针对中国旅行箱市场现状,该如何打造更符合市场需求的抗摔新标准。

image.png

对此赵立国也表示,不管世界国际知名品牌也好,还是国内知名箱包企业也好。目前还没有哪家企业能够大胆的,像舒提啦提出“3年摔坏直接换新”的口号。虽然这个口号实行起来一定会存在难度,但从专业角度,希望舒提啦能够在这条路上坚持下去,能够在不远将来,做到箱包行业的领军企业。

之所以此次无论中国皮革协会还是舒提啦,都愿意花更多精力制定旅行箱市场抗摔新标准。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整个行业都意识到,目前中国在旅行箱市场的相关标准,存在很多亟待完善的地方。赵立国也在现场介绍,以抗摔试验为例,正常情况下会模拟使用状态下不同角度对箱子进行跌落实验,箱子的“6面8角12边”都会从不同角度测试真实模拟在转运过程中,受到各方面、各角度的冲击实验。“如果材料比较好、回填料比较少的情况下,落锤试验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材料不当,落锤下来以后箱面轻则有裂纹,重则就是把箱壳砸碎。现在要求重锤是4千克,但舒提啦是5千克,已经领先于行业标准”,赵立国如是表示。

对此张铭庭也认为,从其他行业经验来看,当国家标准不能满足整个市场发展需求时,就需要行业中有企业站出来,制定高于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在国内旅行箱市场目前没有人愿意站出来干这件事的时候,舒提啦愿意承担起这份责任。所以张铭庭坚信,通过制定抗摔的全新标准,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帮助国产品牌更好地注重旅行箱最本质的功能。也只有将基础做的越来越扎实,行业未来发展才能做到越来越稳定。

image.png

加速客户精准挖掘

对于舒提啦来说,其目前很多方面都已领先于行业,比如前不久刚刚推出的抗摔旗舰新品“川行”系列,就让行业、市场惊艳不已。而随之而来的是舒提啦全新升级的店面形象,更是围绕舒提啦抗摔旅行箱而打造的舒提啦专做抗摔旅行箱的品牌形象,这也是舒提啦面向高精尖消费人群,专门定制的抗摔旅行箱线下体验店,而其推出的产品口号“3年摔坏就换新”,目前仍领先整个行业。

image.png

对于自己的定位,舒提啦也希望能把自己定位成,给包括商务人士在内的,对品质有需求的出行人群,一个由低端产品向高端产品过度的品牌。所以,为了让自己可以更加深入接触到这个群体,发布会现场还签约了部分战略合作,比如和分众传媒形成战略合作。

对此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在现场表示,国内市场目前有明显的消费升级趋势,所以也会督促每个行业要经历产品升级、营销升级、引领消费升级的过程。所以,对未来市场来说,越优质的品牌越容易拥有高的溢价能力。而作为电梯广告来说,因为是很多城市风向标人群的必经之地,再加上电梯内广告播放空间封闭,可以实现高频次、低干扰的效果。但从整体趋势看,未来分众传媒也必须寻找更多国内优质的品牌商进行合作,比如国内旅行箱品牌舒提啦。

image.png

对此,舒提啦创始人张铭庭也表示,一方面舒提啦给自己的品牌定位,就是针对经常出行的商务、中高端人群,这群人也更为注重产品品质,而这一消费群体正好与分众传媒针对的受众群体高度重合;另一方面,分众传媒通过自身影响力,已推动很多国内有实力的品牌冲击市场。所以张铭庭也希望,通过分众传媒的影响力,可以帮助舒提啦无论品牌影响力还是产品市场份额上,都能出现跨越式的成长。

image.png

除此之外,舒提啦还和国内中高端旅行社合作,在客户共享方面形成深度融合。在发布会现场,舒提啦还与经销春丽皮创始人杨洺约战略合作,未来舒提啦也将继续在华北地区的线下门店实现快速扩张。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