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区北下关街道拆除违规地锁600余个

2019-04-22 05:1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下关拆除违规地锁600余个

海淀区日前对交大东路34号院内的地锁进行清理,共拆除违规地锁70余个。地锁拆除后,将重新规划停车位,计划建停车楼,解决停车难。截至目前,北下关街道已实现违规地锁动态清零,共清理地锁600余个。

交大东路34号院坐落在北下关街道净土寺社区,始建于1980年代末,现有居民123户。小区只有一栋居民住宅楼,道路十分狭窄。由于没有标准化物业管理及停车基础设施,部分居民为了自家停车方便,私自安装了地锁,占据公共空间,堵塞消防通道。

为尽量减少施工对居民的影响,“解锁行动”全部采取人工方式。对于地锁上停留的车辆,联合执法组特意准备了车辆移位器,先将车辆移出原有车位,待地锁拆除后,再将车辆移回原位,保证不留死角。“解锁行动”共清除交大东路34号院内的私装地锁70余个。地锁拆除后,北下关街道与小区产权单位现场对社区停车位进行重新喷涂,并在社区大门外架设了抬杆,规范停车秩序。    

下一步,北下关街道将结合后期腾退土地增加停车位,同时协调周围单位,在空置场所设计立体停车楼,从根本上解决居民停车难题。    

海淀区城管执法监察局负责人介绍,4月11日海淀区召开了集中整治私装地锁专项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下一步各街镇都将开展针对私装地锁的清理行动,7月底前力争实现“动态清零”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侯祎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