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五环桥下空间变身快递站点 多部门协同清理

2019-04-23 16: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杨国明)东五环路高架桥下竟成快递公司的营业网点!近日,北京朝阳区高碑店城管执法队联合多部门对该处违规快递站点进行清理,桥下空间又恢复了原样。

高碑店城管队员在现场调查,了解情况。通讯员 杨国明摄 千龙网发

高碑店城管执法队近期接到群众举报,称东五环大黄庄桥桥下空间被违规占用,变身快递站点办公场所,存在多方安全隐患。城管队员现场调查了解到,该处被申通及百世快递公司承租后擅自在此处开设营业网点,放置多个集装箱用于人员办公及货物储存,并停放了废旧客车用于杂物储放。同时,网点内部还存在电线私搭乱接、配电箱无警示标志、电闸开关盒破损、充电桩无人看守等问题,严重违反了北京市桥下空间相关管理规定,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在拆除现场,城管队员全程值守,协助清运工作。通讯员 杨国明摄 千龙网发

城管队员当即要求其整改,恢复桥下空间原貌,然而涉案单位并不配合。在城管、应急管理局、地区办事处等相关执法、管理部门的协同努力下,终于迫使两家快递公司同意搬离,并于复查前腾退了所有非法使用的空间。目前,桥下南侧的围挡已经拆除,里面的几个集装箱、货车以及货架等均已清理完毕。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杨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