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衡水进国博秀“文华”

2019-04-24 08:0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衡水进国博秀“文华”

4月23日,“文华衡水——河北衡水文化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讲述衡水故事。

展厅里,一幅清宫旧藏《大禹治水图卷》道出了衡水的地貌特征。专家介绍,上古时代,衡水地处古冀州、古兖州交界处,相传大禹治水就是从冀开始的。自新石器时期始,依水而生的衡水人民就在这里繁衍生息,留下了物质文明的印记。衡水拥有宝云塔、安济桥等国家级重点文保单位,汇集了冀派内画、武强年画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孕育了儒学大师董仲舒、经学大师孔颖达等文化宿儒,显示出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人文底蕴。展厅里,一件件文物分“燕赵古地·风物衡存”“董子故里·名人辈出”“百年衡商·名满京津”“红色血脉·信念传承”“民俗瑰宝·艺术之乡”“时代新章·生态湖城”六部分,展现衡水故事。

展览位于国博北4展厅,展期1个月,向观众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