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陈吉宁“四不两直”检查城市公共安全工作时强调:坚持安全第一 加强隐患排查 为重大活动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2019-04-25 05:4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坚持安全第一 加强隐患排查为重大活动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4月23日下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检查城市公共安全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加强隐患排查,强化培训演练,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北京世园会等重大活动成功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通州区某幼儿园,陈吉宁详细察看监控设备、报警装置和消防设施。消防工作人员测试了烟感报警器运行情况,并对报警后的应急响应工作进行了检验。陈吉宁随后来到附近小区中控室,仔细检查报警记录、值班值守和应急响应等工作,要求物业公司严格执行消防报警流程规范,进一步加强培训,做好与幼儿园消防预警联动,对小区内突发事件实现快速响应。

在朝阳区某化学品分装公司,陈吉宁深入库房和分装车间,实地察看生产设备和安全设施,并对消防设施进行随机抽查。陈吉宁要求,要严格遵守行业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加强全链条、全流程管控,有针对性地加大安全设施投入,进一步提高设施设备操作、管理的规范化水平,有效增强预防和应对能力。安全生产主管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管,指导企业完善管理措施,全面做好安全工作。 

颐和园是集中国传统造园艺术之大成的世界文化遗产。为了保障文物安全,颐和园强化全时段值班巡查,加大安全演练力度。陈吉宁随机抽查火情预警响应速度。拉响警报后,园内消防处置机制迅速响应,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身着消防服,携带消防设备,在第一时间到达点位。陈吉宁强调,要高度重视文保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汲取巴黎圣母院火灾教训,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保持警惕;要加强重点点位监测,完善长效机制,加强日常训练,强化值班值守,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响应处置。

陈吉宁在检查中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一丝一毫都不能松懈。今年大事多、喜事多。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和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扎实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首都安全稳定。

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范俊生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