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9·人文之光”社科知识竞赛来啦

2019-04-25 07:0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2019·人文之光”社科知识竞赛来啦

想跟社科专家一起学习社科知识?想与朋友一起登场比赛?想要纪念品?我们来了!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普及人文社科知识,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联合北京青年报社举办的“2019·人文之光”社科知识竞赛于4月25日上午9点正式开赛。

“人文之光”社会科学知识竞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知识竞赛主题是:“共建文明实践中心 欢庆祖国七十华诞”。在试题内容上,本届竞赛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历史回顾,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发展成就,还包含了北京市中心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紧密相关的社科知识。

想参赛得纪念品?方法在这里。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初赛、选拔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时间为4月25日—5月16日,参赛者可以通过“跨平台答题系统”在移动端及PC端完成由10道随机题目所组成试卷的填写、提交。前1.4万名答题正确率在80%以上的参与者可以收到领取纪念品的信息。初赛期间每日纪念品发放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哦!初赛答题的纪念品是金翘饮品牌饮料。初赛获得纪念品的选手,可以相关信息前往就近的北青社区传媒旗下社区驿站和参与本次竞赛合作的指定链家地产门店、好药师大药房领取纪念品(地址可在竞赛答题首页查询)。

本届知识竞赛新加入了选拔赛机制,预赛期间答题成绩优异的选手将有机会受邀参加线下选拔赛。选拔赛将在大兴区观音寺街道、昌平区回天地区、朝阳区朝阳公园、东城西河沿社区等地进行。每个分赛区最终将决出三位成绩优秀的选手,组成比赛队伍参加现场总决赛。

多种渠道宣传,欢迎市民参与。为深入宣传竞赛活动,北京青年报社将依托“北京头条”融媒体平台,以新媒体与传统媒体平台相结合进行推广,宣传邀请市民参与答题。

此外,《北京青年报》《北青社区报》将在竞赛重要节点刊发文章,北青社区传媒旗下的微信公众号也将对竞赛进行全程推送;北京市社科普及网站——人文之光网和社科普及微信公众号——“京社科”也将建立答题专区,与北青社区报微信公众号共同完成初赛。同时,北青社区报、社区青年汇也将在线下对活动进行推广,方便社区居民参赛。

谁是最终胜者,请期待现场总决赛。“2019·人文之光”社科知识竞赛决赛拟定于5月17日于北京大观园举行。决赛不仅有四支参赛队伍登台角逐,还将邀请热心居民作为观众参与其中,答题环节也设有观众抢答环节,答对题目的观众也将获得精美纪念品。更多精彩环节和精美纪念品等着你哦!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