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西城俩公园成义务植树尽责基地

2019-04-27 08:1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西城俩公园成义务植树尽责基地

有着60多年历史的人定湖公园,有了一项新功能。昨天,西城区首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在人定湖公园落成,周边居民可以到公园里栽花种草、养护树木,履行公民的植树义务。

人定湖公园建设于1961年,总面积9.2公顷,是一个集公园绿地、湿地景观、雕塑景墙及园艺驿站等特色为一体的社区公园,每天到公园遛弯儿、健身的居民络绎不绝。“选择把这儿作为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基地,也是考虑居民来这儿方便。”西城区园林绿化局副局长朱延昭说。虽然公园面积不大,可种树的空间不多,但市民可以来这儿体验林木绿地养护,帮助栽花种草、清扫绿地垃圾等。这些和亲手种树一样,都是履行植树义务的好方式。

昨天,首批十多名市民代表在人定湖园艺驿站参加了绿化活动。他们帮助市政园林工人把上百盆三色堇、四季海棠、矮牵牛等草花移栽到人定湖畔的景观绿地里。“看起来挺简单的活儿,实际操作起来还挺费劲。”一位市民代表手持园艺铲,试图掘出个小土坑,把手边的三色堇栽进地里,结果因为前夜下了场雨,原本蓬松的土壤变得泥泞,想铲个像样的小土坑也不容易。在一旁的园林工人赶紧提供技术支持,传授栽植技巧。经过1个多小时的劳动,一条窄长形的沿湖花带诞生了。每一位参加劳动的市民代表都获得了《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类似的活动每个月至少举办一次,保证市民可以常态化尽责。”朱延昭说。相关活动信息将在“绿色西城”微信公众号上提前发布,市民可以通过线上报名,参与自己感兴趣的绿化活动。

昨天,位于西城南部的万寿公园“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和人定湖公园基地前后脚挂牌。两家基地将陆续推出植树劳动、认种认养、抚育管护、花卉栽植、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义务植树尽责活动。西城区今后还将在辖区更多的公园建设“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让绿色园艺走进市民生活。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海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