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世园会新闻中心开门运行 媒体记者享用5G信号、公共电脑

2019-04-27 14:2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京世园会新闻中心开门运行

4月27日上午,总面积约4703平方米的北京世园会新闻中心正式开门运行。2019年北京世园会期间,近4000名境内外注册媒体记者将能在此享受到5G信号、公共电脑等贴心服务。

截至4月25日,北京世园会报名注册记者3789人,其中境外媒体(含港澳台)记者275人、境内媒体记者3514人。

“媒体之家”持续服务164天

在延庆区延康路上,正对着北京世园会园区三号门,有一栋灰色外立面的简约风格建筑,这就是北京世园会新闻中心。

上午,北京世园会新闻中心正式运行,记者首先进入这座“媒体之家”。总建筑面积约4703平方米的新闻中心分为三层,包括综合服务区、媒体公共工作区、媒体专用工作区、新闻发布区等十项功能区。

一层的5G展示互动区,首先吸引了记者们的目光。“您好,能听见我说话么?”“您好,大家好。”现场,工作人员用手机演示了联通园区内外的5G视频通话。

“北京世园会新闻中心实现了5G信号全覆盖,记者通过5G+4K的VR技术,能观看到园区内的即时画面。”北京世园局宣传策划部副部长马国颖介绍,新闻中心运行高峰期为4月27日至5月4日开幕式、开园活动及五一期间,常态运行期为5月5日至10月7日,前后持续服务164天。服务期间,新闻中心内将举办包括国家日、省区市日等80多场新闻发布会。

园艺展区向世界介绍中国植物

除了科技特色,新闻中心也充分体现了北京世园会的园艺主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层大厅专设有一个园艺展示区,本草芬芳、芳香之旅、和平与爱、棉麻记忆、茗扬四海,五组植物用最自然的生命力展示着中国植物对世界的贡献,向境内外记者传播中国悠久的园艺文化。

马国颖介绍,为缓解记者紧张的工作状态,新闻中心还安排了丰富的园艺互动休闲活动,邀请资深插花大师,辅导记者们制作自然风的花束、多肉盆栽组合、植物香熏皂等园艺产品,亲身体验植物之美。开放的中庭花园区域也增加了休闲设施,全天提供茶歇,供境内外注册媒体记者及时充电。

180名大学生志愿者整装待发

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新闻中心”的蓝色背景板下,身穿志愿者服装的王梦琪笔直地站立,面带微笑地为记者做新闻中心的区域引导。

一个多月前,作为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王梦琪在得知北京世园会志愿者选拔时十分兴奋并第一时间报名。“如果能参加这样大规模的盛会,又与自己所学专业有关,一定是件荣幸的事情。”经过多次选拔,王梦琪成为北京世园会新闻中心的志愿者之一。

昨天,来自北京四所大学的180名志愿者已经在北京世园会新闻中心正式上岗。“在新闻中心运行期间,我们将热心、耐心、细心服务好境内外媒体记者。”王梦琪自信满满地说。

城市采访线路领略大美延庆

据了解,世园会162天会期期间,北京市世园局还精心设计了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城市采访线路,使境内外媒体在探访世园会园区的同时,与东道主延庆“亲密接触”。

城市采访线路围绕世园服务保障、志愿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长城文化带建设、延庆历史文化、园艺产业发展6大方面,设计了“从永宁阁到永宁古城”、“从妫汭湖到延庆妫河”、“从园艺小镇到现代园艺产业集聚区”等主题采访线路,以园区内中国馆、永宁阁、妫汭湖、园艺小镇等热门点位为开端,联动园区外八达岭长城、永宁古城、妫河、现代园艺产业集聚区等延庆相关点位,充分展现世园会园区内的延庆元素,以彰显延庆作为世园会东道主的独特风韵。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