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70元鳄龟卖1600元 民警提示别上当

2019-04-29 03:3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70元鳄龟卖1600元 民警提示别上当

一只70元的乌龟在什么情况下标价1600元?近日,有读者爆料,雍和宫门前出现多伙商贩兜售“千年龟”的骗局,欺骗游客钱财,这些龟放生后也给生态环境带来危害。

日前,记者在雍和宫门前采访时,遇到了刚刚从正门外的游商手中购买了“千年龟”的游客杨先生。游商告知杨先生这是只“千年龟”,1600元一只。杨先生和游商还价最终以800元的价格购买了这只龟。他本打算将龟放生,行善积德,然而周围的居民却告诉他,这种龟并不少见,市场价格在70元左右,杨先生上当了。

杨先生去找游商想要退货,然而,游商早已没了踪影,杨先生只能自认倒霉。雍和宫周边卖水果的一位商贩表示,这些游商行踪不定,卖完龟就会离开,隔一段时间会再次出现。

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记者终于在下午17点15分左右,看到雍和宫附近兜售龟的游商再次出现。该男子自称是水库施工人员,在修建水库时发现了一只“龙龟”,售价1200元。这只所谓的“龙龟”被男子装在网兜里,龟壳呈黑色,壳上还有明显的棱角,爪子很锋利,看上去十分凶猛。游商正在兜售之际,110民警突然赶到,男子慌忙逃跑。

民警表示,所谓的“龙龟”不过是普通的鳄龟,近期雍和宫附近出现不少人以“ 千年龟”的名义贩卖这种“鳄龟”,要价千元以上,远远超过其本身价值。许多游客出于进香还愿的心理,欲将龟买下后放生。据了解,鳄龟是一种古老的爬行动物,凶猛,少有天敌,繁殖能力极强,以鱼虾为食。民警提示,“大家不要花大价钱购买,更不可以随意放生,破坏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