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2条世园会旅游线路上线“美丽延庆”

2019-04-29 14:3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22条世园会旅游线路上线“美丽延庆”

逛世园、游延庆、宿花田……随着今天(29日)世园会的开幕,8大主题22条世园会旅游线路也于今天正式上线,游客通过延庆文旅局的“美丽延庆”智慧系统可以在手机上进行查询。

上线的世园会旅游线路,以世园会为核心景区,辐射世园会周边景区、餐饮、住宿、美食等。线路设定为2日游和3日游,让游客能够利用充足时间,充分深度游览延庆。旅游线路共分为8个主题,包括“世园延庆之旅——看世界园林 享绿色延庆”、“世园探秘之旅——探千古之谜 寻古城之文化气息”、“世园寻古之旅——探历史遗风 修宁静之心”、“世园文化之旅——身体和心灵都在路上”、“世园漫行之旅——陪你走的不是套路,是世园最美公路”、“世园冰雪之旅——冬天里的速度与激情”、“世园红色之旅——穿军装 听历史 品忆苦思甜餐”和“世园研学之旅——游学合一最好的课堂在路上”。以世园探秘之旅为例,在两日游的路线中,游客可以探秘千古之传奇谜般的聚落地古崖居,参观京郊最古老的教堂——位于阜民街上的耶稣圣心堂,还可以在千年古城永宁城中亲手抚摸历史的痕迹。       

设计22条游览线路可以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这些线路有的联动北京城区的中国著名景点、突出世园会与长城文化的融合,有的凸显探秘千古之谜和中西文化交融与碰撞,有的展现延庆美好的自然风光、还有的挖掘延庆特色美食和静谧休憩之所……除了八达岭长城、古崖居、龙庆峡等耳熟能详的景区外,永宁古城、百里山水画廊、延庆东北部的最美自驾滦赤路、冬奥小镇大隐于世民宿等独具特色的景点和精品民宿也被安排进不同的线路当中,让游客在世园会开幕期间除尽情逛世园外,还能畅游周边特色景区,或者以徒步、骑行等方式漫游古城花海。更有柳沟豆腐宴、李记炸糕等特色美食穿插在路线之中。特别是考虑到延庆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延庆区还设计了具有冬奥、运动、冰雪元素的旅游线路,领略“冰雪夏都”的独特风情。 

这些特色路线,市民今起可以通过“美丽延庆”小程序查询。这个由延庆区文旅局推出的全域旅游智慧服务系统,可以让市民了解世园会交通、天气、展馆、厕所、车位情况以及实现掌上购票。凭借智慧系统,游客拿着手机走在世园会中,遇到奇花异草,可以用系统提供的“识花君”小程序自动完成。在游览世园会后,游客还可以通过自助导览、餐饮住宿预订、路线推荐等功能,继续深入体验延庆自然风光、民宿客栈、特色美食、宾馆饭店、生态和文化等。游客拿着手机走进景区,可以实现自动定位、景区导览。此外,智慧旅游系统还拥有实时客流量监控、热力图、游客画像、客流预测等功能,便于合理引流分流游客。本报记者 傅洋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