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确定7家医院为国际医疗试点医院

2019-04-29 15:4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7家医院成为国际医疗试点医院

记者从市卫健委昨天(28日)举行的积极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媒体沟通会上了解到,本市已经确定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友谊医院、天坛医院、广安门中医医院、和睦家医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等7家医院为国际医疗试点医院,朝阳区、海淀区、大兴区、怀柔区、昌平区、顺义区6个区为国际医疗服务试点区。

据介绍,国际医疗试点医院将在四个方面与国际接轨,包括服务接轨、技术接轨、管理接轨和保险接轨。北京市目前正在考虑推进国外已经应用或者上市的医疗技术及药品在北京进行先行先试。在医保方面,除了基本医疗保险之外,商业保险也要与之对接。

另外,目前本市正在建设互联网监管平台。按照相关的法规,互联网医院要开放数据与省级监管部门对接。互联网医院监管平台建成后,本市将对属地的互联网医院进行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其中,事前主要对互联网医院的资质以及诊疗行为进行监管,比如平台要对接医生护士信息库,验证在互联网医院注册的医生护士是否具有合法资质;从业人员是否具有三年以上的经验等。在事中监管方面,互联网医院按照要求只能开展复诊服务,且不能开出毒麻药品。事后监管方面,将对互联网医院进行大数据分析。据悉,北京市目前尚没有互联网医院。

今年北京市还将进行互联网+护理试点。目前北京市已经发布了互联网护理服务的目录,对于居家护理可以开展的项目进行了规定,其中明确提出互联网护理服务不能进行居家输液。

今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还将推出卫生健康领域改善营商环境升级版政策。实施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设置审批与执业登记“两证合一”措施,将二级以下医疗机构审批权限下放至区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进一步促进服务业扩大开放。会同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制定医疗养老领域改革开放三年行动计划,围绕提升国际化医疗服务水平、扩大医药服务和产业协同开放、完善服务体系建设和资源配置等方面研究制定支持政策,进一步促进服务业扩大开放。(记者 贾晓宏)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