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世园会上演"AI科幻"

2019-05-01 14:3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牡丹芍药竞赛颁奖

“我要跟着3D地图逛园子!”“随时准备给花拍照识别花名花语!”……记者今天上午探访世园会发现,游客们一边欣赏着五彩斑斓的园艺,一边感受着AI赋能的人机交互体验。园区的“科技范儿”和“现代感”频频受到游客的赞叹。

在3号门前,用了4个小时从家门口抵达园内的北京人杨女士,正跟着手机智慧地图寻找生活体验馆的方位。“我本来就是从事园艺工作的。”见记者好奇地凑上去,杨女士把手机屏上五颜六色的全景地图分享给记者。“纵横阡陌的山水田园,多样融合的生活村落。”记者发现,杨女士在百度地图软件搜“世园会一键智能游”几个字后,小小的屏幕中便呈现出园区精细化的3D地图和“跟我走”导航方案,并播放起了“AI导游”讲解的景点知识,让游客体验到“伴随式游览”的乐趣。

除了“AI导游”,4号门附近的无人驾驶小巴“阿波龙”,也是园区的新奇一景。阿波龙为园区游客提供无人车接驳服务,即便没有司机,也能让游客乘车游园。此外,用户在游览世园会时遇到任何不认识的植物,打开百度APP进行拍照识别,便能获得准确的植物名称及详细信息。据了解,该功能支持超过20000种常见花卉和植物的拍照识别,对于常见植物的拍照识别准确率达到了92%。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殷呈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