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世园会"北京日"5月1日开幕 活动持续三天

2019-05-01 14:4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世园会“北京日”今天上午开幕

老北京四合院、传统插花、京式旗袍、和香制作……这些能体现北京风味的事物,都将于“五一”小长假在北京世园会一一亮相。5月1日上午,在世园会妫汭剧场,北京世园会“北京日”活动正式开启。北京也成为首个举办活动日的省区市。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致辞并宣布“北京日”开幕。

作为举办2019年北京世园会的东道主城市,持续三天的“北京日”活动以“美丽北京 绽放世园”为主题,以展现北京风味为主线,重点展示北京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北京历史文化名城形象以及现代国际大都市发展和对外交往成就。“北京日”活动将主要集中在北京园,把参观者的目光锁定在体现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北京“四合院”,从一个“小院落”里体会“大北京”。而在中国馆的北京展区,通过活化具有1200年历史的花期调控技术——煻花技术,让春日的玉兰、夏日的月季、秋季的菊花和冬日的腊梅“同台竞技”。

据了解,5月1日至3日期间,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政策推介会、文艺演出、非遗展示、旅游推介、花艺展演、巡馆巡园、“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艺术嘉年华”、北京国际友好商协会(2019)会议、馆际交流等一系列极具北京味儿和国际范儿的活动都将在世园会园区内逐一展开,彰显北京丰富、深厚的文化底蕴。以“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艺术嘉年华”为例,来自12个中东欧国家的18支演出团组的100位外国艺术家,将在园区草坪剧场进行民族歌舞、流行音乐、滑稽戏、木偶剧、儿童剧等演出。

今天上午,共有6个国际组织、49个国家和地区、7个中央机构,10个北京市委办局、8个省区市贸促机构的200余名代表以及100余名企业家出席“北京日”开幕式。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赵莹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