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李彦宏入候选人名单

2019-05-02 03:5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李彦宏入候选人名单

中国工程院日前公布2019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经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审定,最终确定的有效候选人共531位。其中,百度创始人李彦宏等一批民营企业高管进入候选人名单。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此次公布的名单中,来自企业的候选人有114位,比2017年的上次增选有明显增加。包括李彦宏、王海峰、王坚、王传福、沈向洋、常兆华等多位民企、外企技术研发类高级管理人员均名列其中,且多人来自人工智能领域。

王海峰现任百度高级副总裁,负责百度核心搜索产品;王坚是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帮助阿里巴巴集团建立了世界级的技术团队;王传福是比亚迪公司董事局主席,历经10多年将比亚迪打造成产值约200亿的高端制造企业;沈向洋是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是计算机视觉和图形学研究的世界级专家,美国工程院院士及国际计算机协会院士;常兆华是上海微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他主导开发出了全球第一台多冷刀超低温深度冷冻系统。

上述工程院院士有效候选人中,王海峰、沈向洋候选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院士,李彦宏、王坚、王传福、常兆华候选工程管理学部院士。他们大多是由中国科协和院士提名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