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属公园5月2日接待72万人 创“五一”单日新高

2019-05-03 07:5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属公园昨接待72万人,创“五一”单日新高

“五一”假期第二天,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园博馆迎来游园高峰,累计接待游客72万人次,创近几年“五一”假期单日新高,文化体验、泛舟赏春等游园形式备受游客青睐。其中,动物园11.6万人次、颐和园11.5万人次、天坛10.84万人次,均突破10万人次;玉渊潭、陶然亭、紫竹院公园较2018年游园人数同比增长20%左右。

今年“五一”,市属公园及园博馆开展的20余项内容丰富的文化展览及体验活动备受欢迎。天坛公园在北神厨、北宰牲亭举办了天坛文物展,从北京“九坛八庙”上万件文物中遴选出近200件(套)祭祀及相关文物精品展出。

在颐和园,不少游客避开人头攒动的室外景区,选择到万寿山东麓的益寿堂参观“古都春晓”忆党中央“进京赶考”往事、到文昌院欣赏颐和园园藏文物,用知识充实假日生活。

北海公园在琼华岛双虹榭打造了一处展示清宫传统刺绣的展厅,活动现场,绣娘优雅熟练的“九龙壁现场绣”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看,大家聆听宫廷御绣的特点和技法,了解传统工艺,仿佛一场“清宫穿越”。

紫竹院公园与国家图书馆合作,为游客带来“当诗词遇见春天”诗词游园活动。在公园南门“荷风轩”文创商店前小广场,游客参与古代文人雅士春季“一文一武”的踏青活动——“飞花令”和“投壶”,小长假前两天,参与活动的游客人数就达两千余人。

园博馆开展“春夏造园季 寻找春天里的秘密”主题文化及自然笔记科普系列活动,小观众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实验室学习植物组培技术;学习植物知识,设计打造“岩石花园”;以园林建筑为灵感体验传统版画制作。

景山公园绿牡丹正值盛花期,举着绿色的牡丹冰激凌找绿牡丹拍照成为了众多游客最爱在朋友圈里展示的内容。今年,公园新推出的“舌尖上的景山牡丹”系列产品成为“五一”假期游客最佳打卡选择,其中,牡丹冰激凌、牡丹北冰洋汽水、牡丹雪花酥最受青睐,牡丹冰激凌更是在假期首日销售超过3300根,创“单日销售之最”。

玉渊潭公园中山岛景区成片高大挺拔的洋槐树上,穗穗白花,飘散着阵阵沁人心脾的清香。据工作人员介绍,这片洋槐林已有近百年栽植历史,很多洋槐的树干直径有四五十厘米粗,郁郁苍苍,蔚为壮观,吸引了许多游客观赏拍照。此外,园内金阁牡丹层层叠叠,海黄牡丹花开正艳,且其黄色纯正,花瓣均匀,花芯中金黄色的花蕊很少见,是牡丹中的“极品”。春风暖阳中,园内50公顷湖面碧波荡漾,东湖沿线的金银木正在盛开,素雅的白色小花,隐在簇簇浓绿之中。湖上泛舟,畅游湖光美景、品味两岸水阔林丰的秀美景致,也是不错的假日选择。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