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这个“停车场”忒不靠谱

2019-05-03 14:0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这个“停车场”忒不靠谱

昨天卢先生带着家人来到颐和园游览,并将车停在西北门外玉泉山路和玉带路交叉口的一处“停车场”里。就在卢先生与家人中午离开颐和园准备取车时,这个“停车场”的出口竟然上锁了。卢先生回忆这里停车不是按时收费,而是一次性缴纳一天费用并且没有开具发票。“类似的停车场我在香山等景点周围也见到过,以后不会再将车停在里面了。”

“停车场”竟然上锁了

昨天上午9点半卢先生开车来到颐和园西北门外,此时园区周边已经没有车位了。为了寻找车位,卢先生开车沿着玉带路一直向南行驶,当行驶至玉泉山路与玉带路的交叉口时,他发现交叉口一旁的空地上有一处“停车场”,很多车辆正在排队进入。

“这处停车场用蓝色围挡围起来了,门口有一个穿着反光背心的人在收费,停车费一天30元,停车不限时。”由于着急停车,卢先生就将车开了进去。记者得知,停车费是向个人的微信账户转账,而且交钱之后没有提供发票。

中午11点半左右,卢先生走到停车场想要取车离开,却发现停车场唯一的出口上锁了。记者看到,这处“停车场”内都是土地并没有划停车位,里面的十几辆私家车均是靠边停放。

看到“停车场”上锁了,卢先生立刻四处寻找当时的收费员。其他车主前来取车,也发现这一情况,大家一时没了主意。最终卢先生选择了报警,下午1点20分左右,一名男子将“停车场”的锁打开,有些车主上前询问开门男子,为什么要锁门?但是这名男子除了让大家快点取车,什么都没说。

类似“停车场”事主也见过

卢先生告诉记者,他在香山等景点附近也见过类似的“停车场”。它们的共同点就是都设在热门景点附近的大空场,需要一次性缴纳一天的停车费用,不提供任何发票。卢先生说,这些景点平时很少来,他对景点周边的停车场并不熟悉。“只是想着快点停车,至于是不是正规的顾不上检查,看着价格合适就停呗。经过了今天这件事儿,以后在景点附近停车要留神了。”

此前本报刊发过玉渊潭西南门外有几名男子冒充收费员,将前来玉渊潭公园游览的游客,引到西南门外的防汛通道上停车,并且每辆车收取30元的停车费。附近单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条防汛通道社会车辆是不允许停放的。“这么多车停在这个通道里,不光自己的车容易剐了碰了,占着防汛通道还会影响防汛抢险车辆通行,这是多大的安全隐患呀!”几位附近的居民说。

市民们趁着五一假日出游踏青,其实本市各大公园公共交通十分便利。如果驾车出行也要选择正规停车场。今天上午记者联系了属地青龙桥街道。值班人员表示,此事应归综治、城管等部门负责,但是目前正在放假,需要等假期结束后才能询问,自己对此事并不知情。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