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世园会盛大开幕 每天近600名志愿者上岗

2019-05-03 15:2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美丽北京 绽放世园三 景美心美 美美与共

北京世园会盛大开幕,为做好游客服务工作,整个园区每天有近600名志愿者同时上岗。参与近130个岗位点的园区问询服务、秩序引导、接待协助、语言翻译、媒体服务、组织方工作协调、参观协助等八大类运行管理协助和游客服务工作,其专业的服务素养与能力获得游客称赞。

记者了解到,首批上岗服务的是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和北京农学院等高校的学生。他们每天清晨6点多从驻地出发,8点园区准时开门,他们便以热情的微笑和周到的服务,迎接八方游客。

赵子祎是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研一的学生,因为所学专业的原因,她不仅懂得园林布局,而且认识园中绝大多数的花草树木。不仅如此,她本科的毕业论文就是利用大数据处理北京胡同里的空间布局,为街道微景观更新提供策略,所以对北京园里的里里外外也都能讲上一二。

如今,赵子祎作为世园会的志愿者,无论是参加欢迎仪式、保护花车巡游,还是站在北京园和中国馆之间疏导游客,赵子祎都感到无比快乐和荣耀。回想起世园会开幕式前的欢迎仪式,她至今激动不已:当天欢迎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回到驻地仍无法平息内心的激动,又重新集合,唱起了练习了上百遍的世园会主题曲《爱我的家园》和《歌唱祖国》……

在为期162天的盛会上,将有2万名志愿者参与园区运行和游客服务,每个志愿者将连续服务不少于7天,他们当中既有90后也有00后,年龄最小的是18岁,年龄最大的是29岁。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王海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