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民警往返千里起赃 劝服嫌疑人投案自首

2019-05-03 15:3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夫妻搭档夜盗200部手机

男子网络赌博欠巨款,夜撬手机店盗走200部手机及4台电脑,运回暂住地藏于床下,并逃回老家避风头。海淀公安分局刑侦支队侦查员辗转京冀追查,起获全部赃物,并劝服嫌疑人投案自首。4月30日下午,海淀警方将赃物归还失主。

3月17日,海淀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接到一商户报警,称自己的门店遭盗窃。侦查员走访发现,被盗门店专门从事电子产品的批发业务,经常在店内存放大量货品,事发前正好进了一批货物。案发当天,店员像往常一样闭店后锁门离开了。第二天来上班时发现门锁被人撬坏,存放在店内的部分货品丢失,经过盘点共计丢失全新的手机200部及电脑4台,共价值54万余元。

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侦查员发现一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该男子通过员工电梯来到大厦的8层,转了一圈后,选择了一家店面,使用自己携带的改锥撬开门锁,之后用店内的小推车,从店面内推出整整一车的货物。

离开大厦后,该男子等来一辆白色小轿车,将货物装在汽车后备箱后乘车离开。男子为了躲避侦查,途中又换乘一辆黑色小汽车。经侦查员梳理,最终锁定嫌疑人高某的身份及在京暂住地。但此时,侦查员发现高某已逃回张家口老家躲避风头,家中只有其妻子张某。

4月1日侦查员赶到张家口市,准备对高某实施抓捕,但已如惊弓之鸟的高某似乎听到风声,在侦查员到达前便躲了起来。侦查员考虑到高某既然已知案发有警察正在找他,不如直接与其家人接触。随即,侦查员找到高某的父母,向他们讲解政策,希望他们能规劝儿子自首。经过多次沟通,4月3日侦查员接到嫌疑人高某的妻子张某的自首电话,称被盗赃物都存放在其二人的京暂住地内,其愿意投案自首。

于是,侦查员驾车前往北京顺义,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并从床下将所盗窃的200部手机4台电脑全部起获。

4月20日,侦查员突然接到了高某的电话,电话中侦查员感觉高某对自首还存在顾虑,便耐心劝说,宣讲法律政策。最终,高某表示愿意投案自首,请求从宽处理。21日,高某主动到当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4月23日被海淀刑侦支队民警押解回京。

高某称自己在网络平台上赌博欠了一百余万元外债,想起之前在中关村工作时,很多商铺为方便,夜间都在店内存放一定量的手机,就打算去碰碰运气。

3月16日他和妻子商量后,一起前往中关村寻找下手目标。此时还不到下班时间,高某先让妻子回家,自己找家小饭馆吃饭,并从路边工具店买了一把改锥。夜深人静后,高某独自从员工通道进入大厦,撬开门锁实施盗窃。

目前,高某、张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并被押解回京。此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林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