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北京市直机关共青团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2019-05-04 07:0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北京市直机关共青团在市直机关工委和团市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机关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勇建功新时代,唱响了学习、实践、奉献、成才的青春之歌。

凝聚青年 旗帜鲜明跟党走

始终把牢政治定位,在强化机关青年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上有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广泛开展“强信念、立志向,强担当、立佳绩,强作风、立正气”、“我的岗位我的梦”等主题教育。以“青年大学习”行动为载体,在“五四”、“七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专题学习。用科学的理论武装青年,用历史的眼光启示青年,用伟大的目标感召青年,用光明的未来激励青年。

服务大局 青春助力中国梦

坚持以组织带领机关青年奋勇建功新时代为工作主线,积极开展北京市机关青年技能大赛、京津冀机关青年论坛、“我为改革献一策”、“青春闪耀副中心”、“青年文明号”创建等岗位建功活动。引导和激励机关青年在首都改革发展大局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建功新时代中放飞青春梦想。

当好桥梁 服务青年筑根基

始终将服务青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广泛开展运动健身、才艺展示、交友联谊、绿色公益等活动,为机关青年搭建展示才华的舞台,拓宽生活交往的格局。针对机关青年关注的热点问题,提供情感关怀、生活扶助、学习指导、事业支持,把党的关怀送到青年中去。

从严治团 打铁还需自身硬

坚持不懈以从严治党标准全力推进从严治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不断夯实基层组织,扩大团的有效覆盖,严格团的组织规范,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实现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

聚青春之力,立时代之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市直机关共青团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扬五四精神,牢记职责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市直机关团工委在机关各级团组织中广泛开展“祖国,我想对您说”政务微博竞赛,用青春视角记录时代发展,生动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成就和变化,抒发机关青年对祖国的热爱赞美和对事业的理想追求。

市农研中心 韩姣:

少年强则国强。一代代杰出青年实践着青春的诺言,成就了我们的伟大祖国。今日的我们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唱响属于我们的青春之歌,奋斗新时代,建功新时代!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伟:

我们将在首都药品监管战线上用最先进的技术、用最严格的监管,让首都市民享受更高水准的药品安全保障。

市财政局 郭冰、何易钊:

从生产建设财政到公共服务财政,变化的是文字、数据与岁月,不变的是我们挥洒的热血与激扬的青春。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 薛凌冰:

生长在阳光下,我将一腔热血奉献给祖国的边疆儿女,我将无悔青春奉献给民族教育事业。我要让高原的雄鹰翱翔在祖国碧蓝的苍穹上,让高原的骏马飞奔在祖国广袤的草原间,让保卫神圣国土的种子撒播在年轻一代的心田。

加强自身建设

举办北京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共青团与青年工作骨干培训班,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团员青年回社区报到。在服务基层、破解难题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中发挥更大作用。

强化思想引领

开展“牢记总书记嘱托,扎根副中心、建设副中心”主题团日活动、“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红色书信诵读活动,引导机关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积极创先争优

连续举办4届北京市机关青年技能大赛,累计参与青年3万余人次。搭建了机关青年精研业务、岗位建功、成长成才的平台。举办京津冀机关青年论坛。建立了京津冀机关青年交流与合作的长效机制。

竭诚服务青年

开展“读我书庐”青年读书沙龙、“爱在新时代”市直机关青年联谊等活动,丰富机关青年业余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