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9北京世园会 | 警方将重点打击倒卖世园会票证行为

2019-05-05 04:11 新京报

来源标题:警方将重点打击倒卖世园会票证行为

世园会在延庆区举办,会期162天。为保障世园会安全顺利举行,北京市公安局延庆分局自今年1月份起部署开展了“千警百日打整专项工作”,重点围绕非法烟花爆竹、行业场所、黑车黑摩的、黄赌毒违法犯罪、交通秩序、消防隐患等问题开展打击整治。北京市消防总队从今年2月28日起,共选拔了32名消防指战员组建消防安保团队进驻安保指挥部,统筹世园会消防安全工作。北京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总队和督察总队也投入人力,对世园会园区内环境秩序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游客不文明游园行为开展劝诫引导。

警方

严查烟花爆竹、黑车黑摩的、酒驾

“千警百日打整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共计查处烟花爆竹案件27起,收缴伪劣烟花爆竹1000余箱,行政拘留31人。在对宾馆旅店及民俗户等行业场所管理方面,对发现的各类隐患和问题要求整改,其间共计处罚45起。还对黑车黑摩的进行打击整治,共行政拘留21人。

另外,延庆警方在世园会会场周边道路加强警力投入,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路口增加专人值守强化清整,严查超员载客、酒驾、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违法停车及时清拖,保证了会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2019年以来,共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3000余起,查获危险驾驶13起,无证驾驶51起,饮酒驾车42起。

延庆警方表示,针对世园会已制定了各项交通保障工作方案预案,系统多部门完善了会场周边及延庆城区的道路交通设施,确保会场周边秩序井然。

世园会召开期间,延庆警方将持续加大社会面治安环境秩序整治力度,加强对各类行业场所的安全监管,同时围绕世园会会场内部及周边部署警力,针对扒窃、盗窃财物、倒卖票证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重点打击。

消防

每天两个小组巡检园区及各场馆

北京市消防总队延庆支队防火处王浩作为世园会驻园消防监督员,从世园会开工到开幕,两年多的时间里,全程跟踪指导。截止到目前,世园会园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695处隐患均已整改完毕,整改率达到100%。

据了解,园内所有木制建筑物必须采用防火性能强的材料。起初,很多建设和施工单位并不理解,甚至有的单位还存在抵触心理。支队防火监督员一一找到相关负责人耐心说服。有的单位甚至找了十余次,才真正让负责人更换材料或是进行阻燃处理。

世园会消防站站长朱靖轩介绍,在场馆布展期间,防火巡查组每天安排10名力量对园区开展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检查。世园会布展后期,消防监督员24小时死看死守,严格火、电、油、气使用等消防安全管理,及时发现消除火灾隐患。

如今,世园会消防站每天会安排两个小组对园区及各个场馆进行巡检,每位消防指战员常常在微信运动排行榜位居前列。

在世园会园区的东北角,有一座两层高的咖啡色小楼,便是世园会消防站所在地,除了厨房、卫生间的外窗,其他玻璃窗均为落地窗,让室内外充分沟通。

城管

对园区周边“非法一日游”加大管控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世园会,特别加大了对园区周边和沿线环境秩序的巡查力度。

“五一”期间,园区内中国馆、国际馆前排起长长的队伍等待进馆。城管执法队员在中国馆前的花坛绿地,多次制止一些游客进入花坛拍照的行为,得到了游客的配合。

此外,也对园区主要出入口周边的环境秩序问题开展整治。城管执法部门采用“人盯车巡”的措施,在主要道路、大街、各个公交车站周边进行重点巡查,重点对无照经营、露天焚烧,违规设置广告牌匾、非法小广告、施工工地、道路遗撒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一旦发现立即处置。

延庆城管执法局也加大管控力度,主要针对园区周边非法营运、举牌揽客、黑车黑导、“非法一日游”等影响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据介绍,为做好世界园艺博览会环境保障工作,市城管执法局提前排查,建立台账,于4月前对涉及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主要道路沿线和场馆周边进行梳理摸排,共排查世园会重点点位319处次,发现问题164处286起,组织实施挂账管理,于开幕式前全部整改完毕。

特写

世园会安保人员舍小家为大家

朱靖轩的妻子王欣如,是延庆派出所民警,两人2016年结婚以来,共同参加了全国“两会”、十九大、“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重大安保任务。虽然两人同在一个区,但因为在同样的时间要做同样的安保工作,两人长期不能团聚。

这次世园会消防安保也是一样,自朱靖轩进入执勤小组后,虽离家只有5公里的路程,却有家不回,至今已经60多天未与妻子见面。“想妻子也没有办法,她也理解我的工作,只能等晚上闲了,通过微信视频聊一会。”

世园会消防站副站长刘敬豪的妻子解玲已经怀有7个月的身孕,就在前几天答应陪同妻子5月4日一起产检,但因当天需要执勤,又一次未能履约。

这样的情况,解玲也早已习惯。在刘敬豪调到世园消防救援站的第一天,解玲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想做你十个月的女王,结果你又被调走了,没忍住眼泪,想与你一起见证他的成长到出生……我一个人一定会坚强,照顾好我们的小崽崽。希望你用你的功勋迎接他来到这个世界。”

看到妻子的这条朋友圈,刘敬豪既内疚无法陪伴孕妻,又对妻子的理解,十分感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