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世园会侧记 | 赏美景 尝美食 感受世界风光

2019-05-05 13:5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赏美景 尝美食 感受世界风光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特意来到世园会园区,来看看中国,看看北京,看看世界……”说完,在2号门合影留念的李明和十几名同学一起走进园区。“这里就是世界各国的展馆一条街,我们去看看……”走过国际馆,来到世园中路,红的、绿的、金色的……一座座建筑风格迥然不同的展馆吸引着众多的年轻朋友。

俄罗斯馆  解开牧场上的草垛之谜

绿色的草垛间,粉红色的花朵明艳可人……这儿就像远东的花园,也是莫斯科的郊野……这就是世园会俄罗斯馆。

畅游在花园中,从河北石家庄赶来的高三学生李明和同学们一起好奇地打量着绿色的草垛,猜测着它的名字。

站在馆内的花园中,管理人史伯伟介绍,大多数人都猜错了,事实上它们象征着俄罗斯花园的三个主要属性:审美、生态和保健,而草垛间的装饰画,是俄罗斯圣彼得堡的艺术家手工绘制的,灵感源于娜塔丽娅·冈察洛娃的绘画 “苹果丰收”。

“草垛四周就是俄罗斯花园,这里有远东的人参、格里米亚的亚麻以及西伯利亚的杜鹃花……100多种草木、花卉,还有草药都取自俄罗斯原生的品种。”史伯伟介绍,占地为1850平方米的俄罗斯馆之所以设计成花园,就是要让游客了解具有1000多年历史的俄罗斯园艺传统,让人们感受到在今天,公园和花园已成为了城市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法国馆 来一根清香的法棍

“可香了……”法国馆的投资人格雷戈里·布尔窦拿起一根刚刚烤好的法棍,送到记者面前。

“这就是我们最大的主题”,布尔窦先生手指着法国馆主建筑左侧的面包房说,这里的烘焙师、设备甚至面粉都是从法国直接带来的。所以,专门来买法棍的游客天天都排起长队,让我们不得不经常限流。即便是这样,20元人民币一根的法棍,一天还是要卖出1000多根。说着,又一炉法棍烤出来了,大厅里等待着的游客一片欢呼。

“那里是我们的艺术家制作的抽象室外装饰,代表的是巴黎著名的埃菲尔铁塔。”转过身,布尔窦指着馆前小广场中央三角形的黑色小塔说,而整个展馆的外立面被众多立体栽培的植物包裹着。雨水浇灌着墙上的植物,并流入展馆四周的玻璃地面下的循环水,让整个法国馆成为一个绿色生态的整体。“这也正契合了法国馆的主题,从土壤到餐桌碟盘,体味饮食的乐趣,保持农产品的价值和多样性,在购买时还能追溯它们的来源和历史。”

绕到场馆东南角,是一座粉色的小商亭,空空的,就像一辆小货车。“再过十几天,它就装满了来自法国的美食,售卖给前来的游客……”

在凡尔赛宫的巨幅照片前和摆着红酒的小酒桌前,游客可以欣赏柱墙上巴黎、马赛的风光,也可以买一瓶纯正的法国红酒,小孩子们还能在巨大的画墙上画出心目中法国的第一个花园。布尔窦先生说,孩子们最喜欢这个画墙了,才两三天,就画满了。而我们在世园会期间,准备了五张巨大的画纸,供孩子们实现花一样的梦想。

走出法国馆漫步在林荫间,阿富汗、尼泊尔、阿塞拜疆……一座又一座的外国展馆映入眼帘。(记者 龙露)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龙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