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五一"假期685.1万人次游北京 旅游总收入78.5亿元

2019-05-05 13:5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五一”假期685.1万人次游北京

市文旅局数据显示,今年“五一”4天假期,北京市接待旅游总人数为685.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78.5亿元,人均花费1145.4元。其中,外省来京旅游者274.7万人次,旅游收入64.3亿元,人均花费2341.8元;市民在京游人数410.4万人次,旅游收入14.2亿元,人均花费344.7元。

游客数量营收双增长

“五一”假日期间,北京市重点监测164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60.69万人次,日均同比增长5.6%;营业收入达48721.14万元,日均同比增长12.3%。游客数量和营业收入实现双增长。

其中,城市公园型景区接待315.42万人次,历史文化观光型景区接待215.59万人次,现代娱乐型景区接待164.76万人次,自然山水型景区接待72.37万人次,博物馆型景区接待26.45万人次。

王府井南锣游客最多

游客接待量排名前五名的景区是:王府井接待151.0万人次;南锣鼓巷接待114.0万人次;什刹海风景区接待52.02万人次;前门大街接待48.0万人次;故宫博物院接待32.0万人次。

游客接待量高,增长幅度大的景区主要是:天坛公园,同比增长112.38%;南锣鼓巷,同比增长76.29%;朝阳公园,同比增长61.56%;北京欢乐谷,同比增长46.18%;北京野生动物园,同比增长28.8%。

郊区民俗游累计接待游客288.4万人次,营业收入达32982.84万元。接待量前三位的是怀柔区、顺义区和房山区。其中,怀柔区接待游客74.39万人,顺义区接待游客41.5万人,房山区接待游客39.05万人。

出境游曼谷最热门

哪些城市的游客最喜欢“五一”出游?根据携程统计,十大热门出发地依次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杭州、武汉、天津、重庆、南京。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于一二线城市,来自宜宾、包头、嘉兴、湖州、台州、赣州等三四线城市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140%,90后小镇青年贡献颇多。

在出境游方面,“五一”出境游十大热门飞行目的地分别为曼谷、新加坡、东京、大阪、吉隆坡、马尼拉、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伦敦、巴黎。其中,布里斯班、宿务等小众目的地以超过70%的同比增速,成为出境游“黑马”。

在中国游客出国看世界的同时,还有许多国外游客在“五一”期间来中国旅行。据携程介绍,今年“五一”入境游十大热门客源地分别为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日本、泰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俄罗斯,其中大多数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相关新闻

北京夜间消费活跃

据北京市商务局发布的数据,今年“五一”假期延长至4天,进一步激发了消费热情,京城各大商圈人气十足,夜间消费持续升温,餐饮消费火爆。商务部门重点监测的60家零售、餐饮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32.2亿元,同比增长6.5%。

其中,东方新天地、荟聚购物中心、朝阳大悦城等24家购物中心客流量增长近40%;王府井、三里屯、西单三大商圈客流量分别增长41.7%、38.5%、36.5%。特别是夜间消费伴随上升的气温也不断创出新高。其中,王府井、三里屯和青年路等区域18时至次日凌晨6时夜间消费尤为活跃,餐饮消费同比增长达51.3%,客单价在100元左右,小吃快餐、饮品、烧烤等品类最受欢迎。5月1日,顺义区首条夜间特色餐饮街区中粮·祥云小镇的“深夜食街”正式落成,23家国际品牌餐厅每天营业至24时,满足了附近消费者的夜间消费需求。

进入五月,服饰等换季消费也迎来小高潮,某知名电商平台的运动户外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30%左右。全市累计开具电子发票498万张,开票金额为12.1亿元。

此外,老字号餐饮节节攀升,东来顺、马凯和烤肉季营业额同比增长分别为37%、17%、13.3%。曲园酒楼、烤肉宛、柳泉居等营业额比平时翻了一番。什刹海地区的烤肉季、望德楼、峨嵋酒家地安门店等老字号的客流量4天接待人次超过1.5万,创出历史新高。不少顾客都表示,这次延长假期有一种“过年的错觉”。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傅洋 孙文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